注册

无证驾驶被查 威海男子竟称自己“1997年考过证”


来源:齐鲁晚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依法罚款2000元,可以并处拘留15日以下。

原标题:威海:无证驾驶被查,男子竟称自己"1997年曾考过证"

“我上岁数了,记忆力差,说不出身份证号,但我保证在1997年考过证。”19日上午威海高速交警查处了一名无证驾驶的男子,不但无法提供相关证件,但满口谎言。

19日上午9时许,威海高速交警文登大队勤务民警在威青高速文登北收费站附近,发现一辆牌照为川A****7的小型客车在收费站内匝道停滞不前,民警立即上前检查。询问中,驾驶员称,之所以在匝道停车是因为导航导错路,停车是为了调试导航。

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证件,驾驶人称出门着急忘记携带,也无法提供驾驶证、行驶证或身份证等任何能证实其身份的有效证件,且无法提供车辆有效的保险信息。

在整个询问过程中,驾驶员不断年龄大、记忆力差为由,不提供其身份证号码,但却坚称,1997年曾考取过驾驶证件。

民警进一步询问,并通过查询比对发现,驾驶员王某系四川江油人,未曾考取过驾驶证,属无证驾驶。

民警告知了王某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开具强制措施凭证,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批评教育,王某低头表示悔过,并承认为了逃避处罚说谎。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依法罚款2000元,可以并处拘留15日以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