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新媒体总裁李亚宣布启动凤凰全球品牌行动


来源:凤凰国际智库

编者按:“一带一路”倡议自提出以来,引起了中国乃至全世界越来越多的关注。5月16日,就在“一带一路”峰会的后一天,凤凰也“忙趁东风放纸鸢&r

编者按:“一带一路”倡议自提出以来,引起了中国乃至全世界越来越多的关注。5月16日,就在“一带一路”峰会的后一天,凤凰也“忙趁东风放纸鸢”,举办了“凤凰‘一带一路’企业高峰论坛”,为中国走出去的先行军助力。

在开场演讲中,凤凰新媒体总裁、一点资讯CEO李亚,以自己独到的眼光阐释了“一带一路”的含义,为国内企业适应更高层次的国际竞争提出了良策。作为一个为全球华人服务的全媒体平台,凤凰秉承“中华情怀、全球视野、包容开放、进步力量”的媒体理念,将为企业发展提供助力,矢志为“一带一路”贡献力量。

李亚,凤凰新媒体总裁、一点资讯CEO 在凤凰“一带一路”企业高峰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以下为演讲全文精编:

在我们生活的时代,科技与经济的空前发展带来了丰饶的物质与消费,但仍有12亿人过着没有电、30亿人过着没有安全自来水的生活。人类面临着气候环境恶化、贫富差距加大、文化宗教冲突加剧、全球化逆流等一系列挑战。

同时,智能手机、移动互联、与社交平台,使我们生活在一个网络化的个人主义时代,在同一个网络生活空间与命运共同体下,我们比以往更深刻意识到:陌生人的生存状态也与我们有关,遥远社区的发展也有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机遇,良善社会与美好世界需要每个组织与个体的积极参与。

“一带一路”正是在这样一种背景下提出的,它体现了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时代精神引领、和平价值导向、与发展共赢智慧。

费孝通的名言:“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体现出我们官方外交、公共外交、民间交流的独特思想,这句话根植于伴随了中华文明上千年的世俗主义,从中华文明煌煌千年的历史来看,战争与商贸所带来的民族融合,东方文明间交流所带来的儒道释相通,再到近代以来中华文明不断被注入现代性元素,都反映出中华文明内含的包容性。这份古老世俗社会所特有的包容性发展出的智慧,不仅为我们自身的秩序稳定和文明存续提供了充足的精神动力,在贫富不均、族群矛盾、宗教冲突、阶级对立、秩序瓦解、社会动荡的当今世界,更显得弥足珍贵。

我曾参加2015年的博鳌亚洲论坛,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曾表示,“‘一带一路’建设秉持的是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不是封闭的,而是开放包容的;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一带一路”是中国向世界提供的国际公共产品。正如墨子所言:“天之行广而无私,其施厚而不德,其明久而不衰,故圣王法之。”作为一个秉持包容理念激荡千年的文明古国,中国深刻地理解与世界各国实现和平共赢的意义所在,也热切地希望为世界注入更多的包容理念。

作为一个为全球华人服务的全媒体平台,凤凰秉承“中华情怀、全球视野、包容开放、进步力量”的媒体理念,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落幕之后的今天,携手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以凤凰国际智库为承办方,汇聚了全球政商学界精英资源,在凤凰卫视传媒中心举办这次企业高峰论坛,以政治、经贸、科技金融创新、能源合作、人文交流等多方面为切入点,集中深入解读峰会核心精神,交流分享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五通” 经验,为中国企业与品牌扬帆出海参与“一带一路”的伟大实践助力、建言、服务。

自2017年,我国确定每年的5月10日为“中国品牌日”,其主题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开启自主品牌发展新时代”。可以预见,中国品牌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将不断扩大,不仅是快速成长的国内市场,也包括“一带一路”沿线的广泛的发展中与发达国家市场。伴随企业融入更高层次的国际竞争,必将面临自身的持续升级,在产业升级、技术升级、管理升级的同时真正做到对用户需求、品牌内涵、消费升级、文化差异、地缘政治等复杂因素的准确把握,更加重视资本、市场、文化等多元力量对企业家初心、价值观、社会责任等的影响。

在过去20年间,凤凰从一同成长的众多企业伙伴身上,收获、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与资源。我们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启动凤凰的全球品牌行动,借助我们的影响力与传播力帮助企业伙伴开辟市场,通过我们的营销服务推进品牌的国际化建设,通过我们的媒体角色与网络平台推进品牌与消费者、企业与社会的沟通交流,通过我们全球性的用户与平台实现企业产品服务与世界市场的互通,这是我们作为世界领先的全媒体平台的优势,也是我们作为服务全球华人媒体的社会责任。

我们愿与所有的伙伴们一起,在“一带一路”的宏伟实践中,把握企业发展的时代机遇,“一带一路”,为中国与世界的发展带路,为企业与社会的成长带路。

[责任编辑:王得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