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震撼!威海一水库因水位下降 大片古墓群重见天日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震撼!威海一水库因水位下降大片古墓群重见天日(视频)齐鲁网威海市5月19日讯(记者李志鹏)连日来,由于气温连续干旱,荣成后龙河水库水位大幅下降,后龙河水库南岸显露出一处古墓群。该古墓群为石制,

原标题:震撼!威海一水库因水位下降大片古墓群重见天日(视频)

齐鲁网威海市5月19日讯(记者李志鹏)连日来,由于气温连续干旱,荣成后龙河水库水位大幅下降,后龙河水库南岸显露出一处古墓群。该古墓群为石制,与当地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荣成留村墓群类似,或建造于金元时期。金元时期的圆球状石墓群只在威海、烟台出现过,形制非常特别。

据当地老者介绍,后龙河水库南岸过去为一处较大的墓葬群,1958年前后有专人看护。记者在现场看到,考古学者正在对古墓边缘进行进一步的挖掘论证。

目前,当地文化考古部门加紧考古挖掘进程,探究历史价值和渊源,对该石墓群的后续工作正加紧进行中。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