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一四年级孩子跪地上课4天 班主任职务已被撤


来源:齐鲁晚报

5月18日中午12时左右,一小学生跪着上课的视频在网上传播开来。18日下午,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涉事教师被警告处分。据网传视频显示,一名小学男生在教室中间位置跪着,周边其他同学正在上课,有一位成年男性

梨视频截图

5月18日中午12时左右,一小学生跪着上课的视频在网上传播开来。18日下午,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涉事教师被警告处分。

据网传视频显示,一名小学男生在教室中间位置跪着,周边其他同学正在上课,有一位成年男性从讲台走向该男孩身边,问“坐着的么?”网友表示,事发地点为临沂市兰山区第四实验小学朱夏校区四年级一班,孩子已跪着上了4天的课。有网友看此视频评论,“这事怎么说也不对,孩子不能跪着上课!”有知情网友说,“因为上信息课凳子落信息室去了。”

18日下午,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学校高度重视,由学校分管校长牵头,政务处及相关处室组成调查小组,立即对涉事的卢姓教师展开调查。经对该教师和班里的多名学生进行谈话调查,还原了事实真相。

5月12日下午,该校四年级一赵姓学生,在上信息课时把凳子忘在微机室,该班班主任卢姓老师安排其他学生一起帮助去寻找,在没找到凳子的情况下,临时安排该生借用请假学生的凳子,并嘱咐该生下课后再去寻找,此后没有再去关注此事。由于没有找到凳子,请假学生归校后,该生只能暂时蹲或跪在地上听课。

事发后,该校于5月18日下午召开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的专题会议,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根据调查核实的事实依据,做出如下处理决定:

一、鉴于该涉事教师履职不到位、班级管理不善,有变相体罚学生倾向,依据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第四条有关规定,给予该教师警告处分。

二、根据该校师德管理的相关规定,给予该涉事教师两年之内不得评优树先,不得参加高一级职称评聘的处分。

三、责令该涉事教师写出深刻检查,并向当事学生、家长赔礼道歉。

四、对分校区执行校长进行约谈。

五、在全体教师中深入开展师德教育,加强班级管理,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