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地铁最新进展 看你家附近站修到哪步了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南地铁R1R2R3线最新进展!看看你家附近的站修到哪步了齐鲁网济南5月19日讯(记者高亚南)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一直备受市民关注,济南轨道交通官微发布了“济南轨道交通最新工程进展&r

原标题:济南地铁R1R2R3线最新进展!看看你家附近的站修到哪步了

齐鲁网济南5月19日讯(记者高亚南)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一直备受市民关注,济南轨道交通官微发布了“济南轨道交通最新工程进展”。

R1工程进展

截止5月16日,土建施工四个标段共完成产值14.75亿元,共完成土建合同额(26.57亿) 55.51%。

车站施工:高架段前大彦站、池东站、园博园站、大学城站、紫薇路站、赵营站、玉符河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地下段演马庄西站22-44轴结构施工及土方开挖,济南西站进行内部结构施工,大杨庄站进行底板施工及土方开挖,王府庄站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及土方开挖。

区间施工:高架段累计完成架梁674片,占总量(966片)的69.8%;地下段盾构施工,玉王区间、济演区间实现双线贯通;王大区间风井至大杨庄站左右线累计完成312环;王府庄站至王大区间风井左右线累计完成264环;济南西站至大杨庄站区间左右线累计完成487环;玉王明挖区间处于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R3工程进展

截止5月17日,R3线一期工程累计产值5.37亿,正在进行车站及出入场线围护结构施工和部分车站主体施工。围护桩累计完成5346根,完成设计量(6109根)的86.51%。止水帷幕桩累计完成7558根,完成设计量(8012根)的94.33%。地连墙累计完成125幅,占总量(216幅)的57.87%。

龙洞庄站、龙奥站、奥体中心西站、礼耕路站、丁家东站、盛福庄站、西周家庄站、工业北路站、王舍人站及滩头站正在进行土方开挖,龙洞庄站、龙奥站、礼耕路站、丁家东站、西周家庄站、工业北路站及王舍人站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

丁家东站-礼耕路区间左线盾构机已于今天始发。

R2 工程进展

R2线建设启动以来,已有多个站点在进行管线迁改及绿化树木迁移工作。其中,任家庄站、西二环站、长途汽车站、烈士林园站和济钢新村站已基本完成市政设施迁改。

CBD市政轨道交通预留

配合CBD建设整体计划开展的CBD轨道交通预留项目启动建设以来,正在推进管迁、绿化及围挡施工等工作。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