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9% 山东工业产能利用率三年来首次进入合理区间


来源:齐鲁网

山东省统计局最新消息,今年前四个月,山东经济增速不减,工业产能利用率达到79%,三年来首次进入合理区间。

原标题:【加快新旧动能转换】79% 山东工业产能利用率三年来首次进入合理区间

齐鲁网5月17日讯(记者 魏波 淄博台 赵刚)山东省统计局最新消息,今年前四个月,山东经济增速不减,工业产能利用率达到79%,三年来首次进入合理区间。

数据显示,前四个月,山东工业用电量1257.7亿千瓦时,是5年来同期最高水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为7.5%,其中装备制造业同比增长了11.5%,贡献率超过44%,成为拉动工业增长的主动力;高技术行业的增幅也达到10%,以信息技术、新材料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速。在3200多亿技改投资的推动下,轮胎、钢铁等山东传统产业开始向产业链高端延伸。

山东省统计局工业处副处长傅相国介绍:“今后工业经济如何进一步发展,那么我们想取决于这么几个方面,一是宏观经济的走势,包括国际市场国内市场是否能够持续的扩大,另一方面也取决于我们本省新旧动能转化的力度,市场因素很重要,我们自己的工作因素也很关键。”

受益于“一带一路”等新兴市场的拓展,山东对外贸易增速加快,进出口总额5774亿,增长30%;其中,“一带一路”市场出口增长19.4%,进口增幅超过了50%。

[责任编辑:索冰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