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带一路”境外经贸合作园区山东拥有4家 居全国首位


来源:齐鲁网

正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传来消息,在商务部、财政部已考核确认的全国20家境外经贸合作区中,山东拥有4家,数量居全国首位。

原标题:​“一带一路”境外经贸合作园区山东拥有4家 居全国首位

齐鲁网北京5月14日讯(记者 刘仁超 陈琛)正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传来消息,在商务部、财政部已考核确认的全国20家境外经贸合作区中,山东拥有4家,数量居全国首位。

中俄托木斯克木材工贸合作区,是在中俄两国政府批准的《中俄森林资源合作开发与利用总体规划》框架下,首个实质性推进的最大合作开发项目。园区规划面积6.95平方公里,年采伐和加工木材450万立方米。已完成投资4亿美元,吸引20家企业入驻,投产16家。

中匈宝思德经贸合作区,以收购的“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最大的中方投资——BC园区作为境外建区载体,规划建设了以化工为主导产业的加工制造型经贸合作区。园区总体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总投资约30亿美元,预计实现销售收入约35亿美元。

海尔-鲁巴经济区,是中国首个揭牌的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目前入区企业7家,年产家电150万台,营业额4亿美元,带动直接就业岗位约5000个,年利税约9000万美元,海尔已成为巴基斯坦第一家电品牌。

山东帝豪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是我国在欧洲地区建设的首个国家级商贸物流型境外经贸合作区。目前,园区已基本完成建设,每年带动货物进出口贸易额2.45亿美元,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