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企与第三国企业合作承揽“一带一路”基础设施项目


来源:人民网

国新办就推进贸易畅通、深化“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情况举行发布会。商务部合作司负责人张幸福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本身是开放的、包容的,“一带一路”

国新办就推进贸易畅通、深化“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情况举行发布会。商务部合作司负责人张幸福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本身是开放的、包容的,“一带一路”基础设施项目中不乏中国企业和第三国企业开展合作,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承揽项目的案例。

张幸福强调,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投资合作业务,要严格按照东道国的业主要求,并遵循国际惯例,积极参与项目的招投标,与国际同行企业在同一个平台上开展竞争与合作。中国企业实施的投资合作项目,带动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创造了大量的就业和税收。据统计,2016年中国境外企业销售额达到1.5万亿美元,向所在国缴纳的税费达到400亿美元,雇佣外方员工超过150万人。

张幸福介绍,我们也不乏中国企业和第三国企业开展合作,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承揽项目的案例:“像阿联酋迪拜的Hassyan燃煤清洁电站项目,是由丝路基金联合中东地区银行和国际银行组成的银团出资,由中国企业和美国通用电气共同总承包的。中国企业在越南建设的境外经贸合作区,不光是吸纳中国企业入驻园区,据了解,有十多家外国企业入驻,包括日本、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马来西亚,也有越南自己的企业入驻。还有个越南项目的例子,中国南方电网、中国电力国际公司与越南煤电力公司共同出资建设了越南永兴火电站的一期项目,这些都是我们和其他国家共同合作。”

[责任编辑:谷晓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