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高新区生命科学城今年签约项目预计过千亿元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南高新区生命科学城今年签约项目预计过千亿元2016年,生命科学城全面推动了园区组建、运行和开发建设工作。2017年,生命科学城将打响两大战役,开展四项行动,提升三大功能,着力打造东部生命科学

原标题:济南高新区生命科学城今年签约项目预计过千亿元

2016年,生命科学城全面推动了园区组建、运行和开发建设工作。2017年,生命科学城将打响两大战役,开展四项行动,提升三大功能,着力打造东部生命科学新城区。

打响两大战役

国际健康生态城瞄准“国家级”

第一大战役是打造国际健康生态城项目,该项目拟投资680亿元,征地6000亩,建设内容包括医疗美容产业集群、健康养老住宅、文旅设施、教育设施等多个板块。建成后,该项目将力争成为全国生命健康标准示范城区。

生命科学城还将建设生物小镇项目,拟投资260亿元,征地1750亩。该项目聚焦生物产业发展,以生物医药、干细胞、医疗器械产业为主,建设成为国内最具活力的,集办公、研发与生产于一体的生命科学产业园区。

今年,生命科学城还将完成11个重点项目的签约。这些项目包括大健康产业园(拟投资17亿元,征地470亩)、医药物流园(拟投资8亿元,征地218亩)、技术支撑基地(拟投资7.5亿元,征地65亩)、健康水基地(拟投资6.2亿元,征地100亩)、药械产业园(拟投资4.2亿元,征地240亩)、生物加速器(拟投资5亿元,征地100亩)、大健康产业基地(拟投资2.2亿元,征地50亩)、诊断产业基地(拟投资3亿元,征地50亩)、精准医学产业基地(拟投资2亿元,征地50亩)、第三方公共药厂(拟投资3亿元,征地50亩)和生物基地(拟投资3.5亿元,征地40亩)。

通过以上项目的签约,生命科学城全年将实现项目合同投资总额过千亿元。

生命科学城的第二大战役是力争推动15个征地项目开工。这些项目包括汉诺威国际医疗器械创新基地、国药药械产业园、修正药业产业园、九州通医药物流园、福瑞达医疗器械产业园、普利思健康水基地、九瑞医药、今泉健康水等。

开展四项行动

大草原生态观光区一期将启动

生命科学城今年预备开展的四项行动分别是打造医美抗衰试点园区、建设生命科学国际合作基地、启动生态示范一期工程、启动粒子治癌中心建设。

济南市作为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城市之一,生命科学城承担了“打造国际美容健康产业集聚区”的任务。生命科学城将与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合作,编制发展规划、制定运营方案,引进国内外合作开发商或运营机构,加快医美抗衰试点园区建设。

生命科学城将以产业园为依托建立中澳、中韩、中英、中美等国际合作创新中心;与园区企业合作走出国门,建立德国汉诺威、美国亚特兰大等海外创新中心;引进韩国、德国等海外产业协会或组织设立办事机构;利用省、市外办海外资源与渠道,打造济南生命科学国际合作基地。2017年,生命科学城计划引进中韩化妆品研发联合实验室等6个国际合作实验室。

结合北部采空区改造和南部山区矿坑渣土填埋,生命科学城将启动一期约1000亩的大草原生态观光示范区,发展牧草种植与养生、健康、生态观光等业态,打造生命科学城的“绿肺”。2017年,计划完成项目策划、首期示范区实施方案的制定并启动实施。

围绕发展粒子线产业,按照质子、重离子、光子、电子、中子等细分产业领域,生命科学城将广泛探索在粒子加速器、旋转机架、治疗床、治疗计划与控制系统等方面的引进合作。生命科学城拟扩大与中核质子、泰和诚医疗集团等相关医疗研发、生产、服务机构的交流合作,实现粒子治癌中心和相关产业基地的启动建设。

提升三大功能

规划建设摆渡车等配套设施

2017年,生命科学城将提升项目服务功能,提升城市配套功能,提升产业加速功能。

结合新的审批流程,生命科学城将提高项目手续办理效率,制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进度计划;确定项目专人负责制,实现全程跟踪服务;不断完善《项目服务手册》,规范服务流程,提升园区项目服务功能。

生命科学城还将规划建设专家、职工公寓及商业、文卫、公共交通、摆渡车等生活配套设施,为高端人才和企业员工营造“家”的环境;结合产业定位,逐步建设形成路网、管网、交通网、信息网等综合配套齐全的新城区。

在提升产业加速功能方面,生命科学城拟通过合作建立产业发展基金、引进高端人才、发展产业合作联盟(协会)、聚集百强医药企业研发中心等方式,强化支撑产业发展的资金、人才、市场、技术等功能优势,引领区域新医药、大健康产业的加速发展。

未来,生命科学城的建设目标是成为国际一流生命科学园区。

 

 

[责任编辑:刘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