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高新区中欧制造业中心步入快速发展期 今年力争引进企业50家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高新中欧制造业中心步入快速发展期 今年力争引进企业50家中欧制造业发展中心是高新区新近成立的一个园区。今年,该园区力争引进或承接1-2个辐射力大、带动能力强的龙头型制造业项目,引进制造业相关或

原标题:高新中欧制造业中心步入快速发展期 今年力争引进企业50家

中欧制造业发展中心是高新区新近成立的一个园区。今年,该园区力争引进或承接1-2个辐射力大、带动能力强的龙头型制造业项目,引进制造业相关或配套等注册类税源企业50家。

中欧制造业发展中心主要有五大产业方向,即打造航空装备、精密机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先进轨道交通装备、集成电路及材料设备等五大高端制造百亿级产业链,力争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未来3年内成为全市与欧美等制造业发达国家或经济体合作、交流的桥头堡,5年内成为特色和优势突出、产业链协同高效、核心竞争力强、公共服务体系健全的国家级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和绿色园区。

为了营造好园区环境,中欧制造业发展中心不等不靠,迅速投入园区发展中,目前已同多个规划研究机构进行了洽谈。下一步,该中心将聘请知名的专业设计团队或咨询机构,主导完成园区产业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以及能源、互联网等高起点基础设施规划,扎实做好园区整体策划和顶层设计,优化产业区和功能区的空间布局,策划建立符合欧洲习惯的企业聚集区、商务生活区、公共服务区等特色配套功能区,并高标准进行基础设施配套布局。

中欧制造业发展中心计划对接资本雄厚,具有欧洲工业园区开发建设经验的工业地产开发运营商,探索采用PPP、购买服务、融资租赁等模式,与高新控股合作,参与园区规划并高质高效开发建设园区,尽快完成完善基础设施配套。

规划中的航天大道以南、临空大道两侧区域将作为起步区率先启动建设,计划年内建设20万平方米集约化、模块型、装配式标准厂房,迅速承接轻资产和非征地类项目入驻。同时,沿小清河北岸区域启动培训中心、商务中心及专家公寓等功能区建设,其余区域留出空间供重大或特大型征地类龙头制造业项目使用。

 

 

[责任编辑:刘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