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龚正: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


来源:齐鲁网

今天上午,省政府召开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成员(扩大)会议,分析研判今年防汛抗旱形势,动员部署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季缃绮主持会议。

原标题:山东今年防汛抗旱形势严峻,省长龚正这样强调……

齐鲁网5月10日讯(记者 王镇富 张杨)今天上午,省政府召开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成员(扩大)会议,分析研判今年防汛抗旱形势,动员部署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季缃绮主持会议。

龚正指出,防汛抗旱攸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攸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牢牢把握中央部署要求,进一步着眼发展大局,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决不能有任何闪失,决不能出现大的问题。要更加注重完善防汛抗旱工作体系,更加注重全面加强能力建设,切实提升预测预报能力、应急保障能力、科技支撑能力、基层组织能力、舆论引导能力,用能力建设的新进展,推动防汛抗旱工作取得新成效。

龚正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标准内洪水水库不垮坝、重要河堤不决口、城市不受淹、粮食不减产,力争超标准洪水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要扎扎实实做好水库防汛、河道防汛、城市防汛、山洪防御、工矿企业及旅游景区防汛、台风防御、抗旱减灾,强化宣传教育,凝聚各方力量,调配精兵强将,聚焦聚力,重点攻坚,确保把各项部署紧抓在手、落到实处。要突出预防为主,进一步做好灾前预防,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做在前面,按照提前到位的标准要求,努力做好指挥预案、预警预测、人员物资、除险加固、督导检查各项工作。

龚正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逐级签订防汛责任书,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要统一指挥领导,充分运用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联动机制,加强力量整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大力弘扬担当精神,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对擅离职守、失职渎职、领导不力或处置失当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等严重后果的,一律严肃问责。

季缃绮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防汛抗旱实战状态,认真细化防汛抗旱各项措施,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武警山东省总队司令员李苏鸣,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议。会上,省气象局、水利厅、黄河河务局、住房城乡建设厅做了发言。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