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拆掉五层楼高的广告牌 千佛山终于“露脸”了!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拆掉五层楼高的广告牌,千佛山终于“露脸”了!近日,济南市千佛山路与经十路东南角五层楼高绵延半公里的广告牌被拆除。拆除之后,原本被遮挡的千佛山显露真颜,市民站在经十路上就

原标题:拆掉五层楼高的广告牌,千佛山终于“露脸”了!

近日,济南市千佛山路与经十路东南角五层楼高绵延半公里的广告牌被拆除。拆除之后,原本被遮挡的千佛山显露真颜,市民站在经十路上就能远望到千佛山全貌。

9日下午,记者来到经十路千佛山路交叉口,看到路边去掉遮挡广告牌后,千佛山壮美景色一览无余,虽然下着蒙蒙细雨,但雨雾中隐约可见的千佛山别有一番风情。原来广告牌的位置现被高两米的蓝色围挡暂时围了起来。

拆前的广告牌,挡了市民远望千佛山的视线。

附近居民王女士说:“没事的时候我常出来坐坐,原来千佛山完全被广告牌挡住了,一点儿都看不见。现在把广告牌拆除后出门就能看见千佛山,美丽的景色让人心情舒畅。”另一位居民赵女士也说:“以前附近的楼上、路边都是广告牌,出门光看广告了,真挺烦的,拆了以后到处干净多了。”赵女士还说,原来的广告牌很高,风大时很怕不安全,现在广告牌拆了,不仅能看到千佛山,安全隐患也消除了,不管是上山还是等车心里都很踏实。

拆掉广告牌后,千佛山现出全貌。

历下区千佛山街道城管科科长钱晓亮告诉记者,原来这里的广告牌有15米高,长达半公里,从原齐鲁宾馆一直到经十一路,遮挡面积很大。现在把广告牌拆掉后留下一个大坑,为了市民安全,就用围挡围了起来。  

记者还了解到,千佛山街道其他拆违工作也在紧张进行。记者在经十路舜耕路路口的民主党派大楼东侧看到,这里原有的违章板房已被拆除,工人们正在进行整修。千佛山街道执法中队队长方学进告诉记者:“街道计划在这里修建绿化带,还绿于民,并结合现有的绿地风格,建造一个与之协调统一的新绿地。”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经十一路的违章临街商铺也已被拆除。

“我们的拆迁工作总体进行比较顺利,因为我们坚持以服务促拆迁,拆迁之前办事处将各项服务工作做到位,得到商户和居民的配合。”方学进还说,对少数有意见的商户他们多次上门沟通,甚至还去医院看望住院的商户,最终取得商户理解和支持。

据了解,千佛山街道计划在拆违拆出的空地上兴建绿化带、停车场、服务设施等公共设施。“我们的原则就是还绿于民、还路于民,建造一些惠民利民的项目,后续我们也会通过居委会了解居民需求,征求附近居民意见,确定最终方案。”钱晓亮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实习生 许昱洲 记者 林媛媛)

[责任编辑:王得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