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东站未来什么样?书记市长到郑州东站“取经”


来源:齐鲁晚报

目前,郑州东站列车日均发车125列,最高日均发车达150列,日均过往乘客4.2万余人次。

原标题:济南东站未来什么样?书记、市长到郑州东站“取经”

5月3日至7日,济南市党政考察团赴杭州、合肥、郑州学习考察。5月6日,济南党政考察团结束了在合肥的参观考察后,下午,山东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带领济南党政考察团抵达郑州继续进行考察。

6日下午,济南党政考察团先后考察了郑州东站、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海波,市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徐群,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新华社山东分社社长余孝忠,副市长吴德生、王京文、王桂英、王宏志等考察团成员参加考察。

6日下午,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靳磊,市政协主席王璋会见了济南党政考察团一行。郑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跃华,市委常委、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武安,市政府副市长吴福民,市政府副市长史占勇,郑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绍营,市委常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姜现钊,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主任王万鹏参加会见。

6日下午,考察团的第二站来到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

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主要职能是为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内企业和居民办理与经济相关的业务提供便利化服务。综合服务中心以为服务对象提供规范、高效、优质的服务为中心,依托人工服务与自助办理两大平台,通过工作人员现场办结、大厅自助设备办理、网上办事云平台办理三个渠道,为服务对象提供水准国际化、体验人性化、过程透明化、平台网络化的高标准服务。

综合服务中心共有两层,办事大厅建筑面积3673平方米。目前,中心共设置67个窗口,第一批进驻工商、国税、地税、海关等17个部门和配套的银行机构,进驻事项211项,其中已有149项实现了一口受理,占总办理事项的71%。近期,新梳理了37个部门232个事项,拟进入综合服务中心,以实现区内企业和居民在综合服务中心能够“一站式”办理与经济相关的事项。届时,中心入驻部门将达到42个,可办理事项将达到443项,几乎涵盖经济业务相关的大部分事项。中心通过推进业务交叉培训,实现“一窗一人一号”的模式,即办事人员取一次号,在一个窗口,由一位办事人员即可办结所有相关业务。为了适应网上办事和信息化需求,办事大厅共设置了50个自助办理工位,其中电脑自助工位22个,柜机自助工位28个。

6日下午,考察团在郑州的考察的第一站是郑州东站。

郑州东站是以高速铁路为核心,集城市地铁、城际铁路、公路客运、公交和出租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立体化、多功能型、智能型的综合交通大型枢纽,位于郑东新区起步区东缘、新107国道西侧,呈南北轴向布置在金水东路与商都路之间,是国家新规划的京广、徐兰、郑西、郑太、郑济、郑渝高铁等国家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十字”交汇枢纽。2009年6月30日开工,2012年9月28日正式通车投入运营。

郑州东站总规划用地面积约240公顷(3600亩),总建筑面积为41.2万平方米。站房建筑共分5层,自上而下分别为高架进站层、站台层、地面出站层、地铁换乘层、地铁站台层,采用“高进低出”的机场式进出站方式,实现客流的快速聚集和快速疏散。

上下五层设计、多种交通方式“零距离换乘”,使出行更加方便快捷。郑州东站共设32股道,站台16座。目前,郑州东站列车日均发车125列,最高日均发车达150列,日均过往乘客4.2万余人次。(据泉城党建)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