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枣庄16岁少年走失 好心人和交警联手帮他回家


来源:齐鲁晚报

5月3日下午四点左右,台儿庄交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徐波正在台儿庄东顺路和文化路交叉路口执勤,突然遇到了一名市民前来报警称,路边蹲着一名少年,很可能是走失的。

 原标题:暖心,枣庄16岁少年走失,好心人和交警联手帮他回家

“警察同志,我要报警!那边有一个小伙,和我昨天在朋友圈看到的寻人启示里找的人特别像,快去看看吧!”5月3日下午四点左右,台儿庄交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徐波正在台儿庄东顺路和文化路交叉路口执勤,突然遇到了一名市民前来报警称,路边蹲着一名少年,很可能是走失的。

接到报警后,徐波赶紧和报警市民一起前去寻找,终于在台儿庄古城东门附近发现了一名蹲在路边的少年。经过盘查核实,这名少年名叫小郭,今年16岁,正是从5月2日起在朋友圈中疯狂转发寻找的那名走失少年。同时,徐波还在盘查中发现,小郭的语言表达有些不清楚,并且身上携带了一把匕首,自称是为了保护自己。在证实了小郭的身份后,为了保护小郭和现场群众的安全,徐波将小郭带到了中队办公室。

资料图

经过一番询问,民警得知,小郭原本是菏泽人,家里人为了让小郭“见见世面”,请同村人带着小郭来到了枣庄市市中区。5月2日,小郭拿着200元钱,想去台儿庄古城游玩一番,谁曾想不仅花光了钱,而且还迷了路。正在“走投无路”之际,遇到了好心市民和执勤民警。当徐波把小郭带到中队时,他已经十几个小时没吃没喝,“正好队里也快开饭了,我就给他弄了点吃的,小伙子胃口很好,吃了三个馒头,两碗稀饭,后来还吃了大半个西瓜。”徐波告诉记者,在小郭吃饭的同时,他已经联系了小郭的家人过来接小郭回家。“他是5月2日晚上走丢的,到他家人来接他的时候已经丢了接近24小时。小郭的家人5月2号就从菏泽赶到了市中区,接到我的电话后又赶紧从市中区赶到台儿庄,很着急。不过万幸,孩子平安无事。”徐波说。

经过一番周折,记者联系到了这名报警的好心市民。他叫王磊,今年26岁,是枣庄市台儿庄区的居民,5月3日那天,王磊从家出门后不久就发现了路边的小郭,像极了朋友圈寻人启示里的人,“我当时自己拿手机对比了一下,很像,就赶紧和交警说了,结果一问还真是。后来小郭让家人接走之后,徐队长还专门给我打电话报喜,当时真是特别高兴。”王磊在接到记者电话时,显得很惊讶,“根本就没做什么,举手之劳而已!没想到真的帮上忙了。平时只要遇到了一些事,能帮就帮一下人家。”王磊说。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