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月1日起 这些新政新规将影响你的生活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必读!5月1日起,这些新政新规将影响你的生活齐鲁网4月30日讯 5月1日起,一批新政新规将落地实施。《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实施生产经营单位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从5月1日起,企业危险作业最高可

原标题:必读!5月1日起,这些新政新规将影响你的生活

齐鲁网4月30日讯 5月1日起,一批新政新规将落地实施。

《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实施

生产经营单位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从5月1日起,企业危险作业最高可罚20万;从业人员在三百人以上的高危生产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在一千人以上的其他生产经营单位,都要建立安全生产委员会。

《残疾人教育条例》施行

5月1日起,各县市区都要设立残疾人教育专家委员会,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入学安置要“全覆盖、零拒绝”,禁止任何基于残疾的教育歧视。

芯片磁条复合卡交易功能关闭

5月1日起,芯片磁条复合式银行卡的磁条交易功能将全面关闭,建议使用纯磁条卡的用户更换金融IC卡,保障自身用卡安全。

城管执法应当配备执法记录仪

5月1日起,城市管理执法人员要持证上岗,还应当用执法记录仪等全过程记录执法活动;不得设定罚款、没收违法所得任务。

网络游戏开始实名制

5月1日起,网络游戏用户必须实名注册,游客模式的用户不能再游戏内充值或消费。

国际长途费最低降至0.49元/分钟

5月1日起,中国移动等三大通信运营商将下调部分国家和地区国际的长途直拨资费,最低降至0.49元/分钟。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