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海一医生忍剧痛做三台手术 自己处于休克前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山东荣成市石岛人民医院眼科主刀医生张乐在给病人做手术中,阑尾炎发作,他忍着剧痛坚持做完最后一步后,被同事搀扶进超声室。

原标题:山东一医生忍剧痛做三台手术 自己处于休克前期

2017年4月28日消息,日前,山东荣成市石岛人民医院眼科主刀医生张乐在给病人做手术中,阑尾炎发作,他忍着剧痛坚持做完最后一步后,被同事搀扶进超声室。这是他当天上午做的第三台手术。经检查,阑尾坏死穿孔、腹腔脏器感染,而此时的张乐已处于休克前期,情况危急。同事们立即将他送上手术台,实行了腹腔镜阑尾切除手术。

早在两天前,张乐已经出现腹痛的症状,但他以为是肠胃不适,就没当回事。作为医生,张乐经常因门诊、急诊、手术而延误吃饭时间,错过饭点,只能吃冷饭,甚至不吃。前一天下半夜,张乐感到腹部剧痛并伴有寒颤发冷症状,他意识到可能是阑尾炎。直至清晨醒来,疼痛仍在持续,考虑到当天还有7台手术,张乐又加服了一剂止疼药。

作为医生的他们都知道,急性阑尾炎发展很快,耽误治疗对病情影响很大,阑尾会出现坏疽、穿孔、弥漫性腹膜炎,甚至危及生命。同事们看到躺在手术台上的张乐,忍不住哭了。“病人还在等着我呢!”这是张乐的口头禅。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