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枣庄高铁职工接受消防培训 为出行旅客护平安


来源:齐鲁晚报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旅客出行量将达到高峰,为全面加强高铁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防范处理能力。

 原标题:枣庄高铁职工“进红门”为出行旅客护平安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旅客出行量将达到高峰,为全面加强高铁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防范处理能力,4月28日上午,枣庄高铁站组织全体乘务人员走进薛城消防大队进行参观学习。

资料图

到队后,大队官兵首先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参观了消防车,详细讲解了消防车及随车器材的名称、用途、性能和使用方法。随后移至二楼学习室,大队宣传人员借助多媒体课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重特大火灾案例,运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解了消防的重要性、火灾的类型、火车和日常生活中引起火灾的主要原因、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巧以及如何正确报警、扑灭火灾的方法。

资料图

在消防器材使用培训中,大队官兵重点讲解了消火栓的使用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现场指导员工进行了实地操作使用灭火器灭火演练。

资料图

这次的消防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枣庄站高铁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预防火灾和处置初起火灾事故的能力,为迎接“五、一”假期的到来,确保群众的出行安全,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