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南高铁有望2019年底试运营 将辐射3500万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7日,在鲁南高铁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箱梁制作,据鲁南高铁有限公司临沂指挥部指挥长赵治冶介绍,鲁南高铁全线作业面已展开,预计2019年底进入试运营阶段。

原标题:鲁南高铁有望2019年底试运营 将辐射3500万人

中新网山东新闻4月28日电(郝学娟) 27日,在鲁南高铁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箱梁制作,据鲁南高铁有限公司临沂指挥部指挥长赵治冶介绍,鲁南高铁全线作业面已展开,预计2019年底进入试运营阶段,届时,鲁西南地区将与全国高铁网联系起来,为3500万人提供出行便利。

据了解,鲁南高铁为双线客运专线,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该项目东起山东省日照市,向西经临沂、曲阜、济宁、菏泽,与河南省郑徐客专兰考南站接轨,正线全长约494Km。“现在从临沂到济南不论是汽车还是火车都要四个多小时,开通高铁之后,一个小时就能到达济南。”赵治冶道。

据鲁南高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俊泉介绍,鲁南高铁是中国首次由地方政府主导的建设项目,也是中国首次由地方政府吸取社会资金的项目。该工程社会资本占项目总投资25%左右,公司成立三个月便开工建设,建设速度较快,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力争提前一年工期。

据悉,鲁南高速铁路是山东省有史以来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条件最复杂、沿线辐射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