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因迷恋女主播 高青团伙盗窃作案20余起终被捉


来源:齐鲁晚报

近日,高青县公安局抓获一盗窃犯罪团伙,嫌疑人郑某、贾某、陈某、刑某等人系狱友关系,短短1个月内连续作案二十余起,不用作案工具,专靠白天翻墙进入农

原标题:高青团伙盗窃作案20余起终被捉,只因为迷恋女主播

近日,高青县公安局抓获一盗窃犯罪团伙,嫌疑人郑某、贾某、陈某、刑某等人系狱友关系,短短1个月内连续作案二十余起,不用作案工具,专靠白天翻墙进入农户家中作案,涉案金额达2万余元。令人惊讶的是,嫌疑人郑某沉迷网络上的“美女直播”,没钱购买虚拟礼物便大肆盗窃。

二十余户村民连续被盗

2月12日,高青李兴耀村李某报警称,家中丢失绵羊一只。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通过调取监控发现,发现二名男子驾驶车辆,驮着一只绵羊扬长而去。

在随后的几天里,花沟镇、高城镇等其他乡镇陆续有村民报案称,自己家中被盗。办案民警对监控进行梳理后发现,监控画面中出现的男子均骑着一辆黄色电动车,样貌特征和2月12日作案的嫌疑人一致,且作案时是翻墙进入农户家中的。案发后,民警还对被盗村中其他群众进行走访摸排,发现也有类似被盗的情况,只是由于被盗金额不多,所以并未向警方报警。随后警方对该名嫌疑人进行了重点侦查。

嫌疑人在家中被民警抓获

3月18日,田镇台陈村陈某报案称,家中被盗现金600元。经过侦查员现场勘查发现,作案手法同以前案件一致。通过视频追踪,侦查员确定了嫌疑人居住的地址。3月16日,郑某伙同犯罪嫌疑人刑某正从家中外出,准备坐上出租车逃走,被民警抓了个正着。

经查,嫌疑人郑某,今年26岁,花沟镇人,面对监控视频和警方的审问,郑某承认了自己连续盗窃二十余户农户的罪行,并且供述出其他嫌疑人贾某、陈某。郑某被抓时,民警还在其家中搜到作案时所骑的黄色电动车。

给女主播送了数万元“礼物”

据郑某交代,自己曾因抢劫罪被判刑八年,去年刚被刑满释放。眼看自己也老大不小了,到了该结婚的年龄却找不上对象,自己内心很是着急。为了逃离现实,他开始迷恋上了网络上的“美女直播”。 郑某称一开始只是一时无聊点进了直播间,从此被女主播的美貌和才艺吸引,想要获得女主播的青睐和互动,就要花钱给女主播买各式各样价钱不等的虚拟礼物。郑某说,如果送了礼物给女主播,女主播就会在上万人的直播间里说出你的名字,对你说谢谢,或是比爱心、唱歌之类的互动,这让他非常有满足感,所以他经常给女主播送各种礼物。

为了刷礼物,郑某一开始对父母假称,自己找了对象需要用钱,可随后父母发现儿子要钱的真正原因后,便再也没有给过郑某一分钱。断了“资金来源”,又不愿外出找工作的郑某开始干起了盗窃的“营生”。他每次作案时都会选择大门紧锁的农村院落,趁无人发现,便翻墙溜进室内作案。窃得的“非法收入”除去维持正常上网和吃饭花销外,大部分都用作购买虚拟礼物送给了女主播。截至案发,郑某一共给女主播送出了数万元的虚拟礼物。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刑某已被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胡泉 通讯员 高文真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