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家义:要抓住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这个牛鼻子


来源:齐鲁网

4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原标题: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齐鲁网4月25日讯(记者 刘庆 李侠)4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和省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省领导和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传达学习后,大家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是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的精准把脉,提出的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体现了总书记心系人民、心系基层的为民情怀,对全党全国包括山东都具有全局性、战略性、指导性意义。大家表示,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山东实际谋划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走在前列”要求。

刘家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丰富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延展和深化。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刘家义强调,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下功夫”的要求,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在指导发展实践上的具体化,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从产业、产品、资本、投资布局等方面下大功夫进行改革,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要抓住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这个牛鼻子,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依法作为,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努力实现经济质量效益高,生态环境美,人民群众富,社会稳定和谐程度高。要力戒搞形式、做虚功,多深入基层,多发现问题,找准工作短板,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干事创业,努力为人民群众谋福祉。

刘家义强调,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省委常委会要带好头,省几大班子党组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思想政治水平、专业化水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水平,强化整体功能,增强战斗力凝聚力,为全省各级党组织作出表率。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恢复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