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要新建一段高速 从市区上济乐高速更方便了


来源:齐鲁晚报

24日,济南至乐陵高速公路南延线工程通过济南市政府网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示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信息公示。根据设计方案,路线全长约12.8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全线设特大桥3座、大桥5座、互通立交3座。

原标题;济南要新建一段高速,从市区上济乐高速更方便了

24日,济南至乐陵高速公路南延线工程通过济南市政府网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示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信息公示。记者从中了解到,这条路线全长约12.8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据了解,济乐高速南延起自济乐高速与青银高速交叉处的崔寨西互通立交,路线向西南展线,在邢家渡干渠西与220国道交叉设互通立交后并入石济客专公铁两用桥,跨越黄河后与石济客专铁路分离,向南跨越济广高速,拆除原华山立交,设置新的华山枢纽互通立交后,接规划荷花路,到达路线终点。

根据设计方案,路线全长约12.8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全线设特大桥3座、大桥5座、互通立交3座。

虽然线路并不长,但是对于济南市区和济乐高速之间的连接确实大有好处。据了解,目前济乐高速进入济南市区存在诸多不便,南下济南的车辆需要在崔寨枢纽向东经由青银高速至机场高速到济南市区,济南市区也无法直接从市区走济乐高速,走高速的话也需要绕行机场高速和青银高速至崔寨枢纽北上。而这条线路修建完成后,便将解决这一问题。

此次环评的主要内容时通过工程及周边地区的环境现状调查与监测,评价工程选线环境特征,分析建设项目运营期可能产生的环境影响因素;预测分析项目存在的污染因素对环境可能构成的影响程度,提出减缓环境影响的有效措施。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信息公示则是征求项目实施对当地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影响;项目实施对当地环境、交通、用地、安全等方面的影响;项目实施对当地居民生产、生活及其他方面的影响等问题。

征求意见的期限都是十个工作日之内。

建设单位名称:济南市公路管理局

联系人:瞿先生电话:0531-62356882 E-mail:86556001@163.com

环评报告编制单位名称:北京中环博宏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程华丽电话:13256768604 E-mail:13256768604@163.com

稳评报告编制单位名称:安徽宏泰交通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联系人:纪云刚电话:17756080116 E-mail:121523114@qq.com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