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市专属“名片”:烟台城市形象标识正式发布


来源:胶东在线

2016年,烟台市启动城市综合营销工作,成立城市综合营销领导小组,整合各方力量,统筹各方资源,围绕“宜居、宜业、宜游”主题在对外营销上打出“组合拳”。其核心部分为烟台标志性建筑烟台山灯塔,蓝色的水墨笔触巧妙地将烟台地图的轮廓设计其中,状似蓝天碧海。

原标题:烟台市对外城市营销将有专属“名片” 烟台城市形象标识正式发布

胶东在线4月24日讯 胶东在线从有关部门获悉,在广泛征集并经专家论证的基础上,日前,烟台城市形象标识正式出炉,将作为烟台城市营销和城市形象宣传推广的重要内容,广泛应用于文化、旅游、经贸等各个领域。

为进一步凝炼烟台城市特色,挖掘文化内涵,打造城市名片,展示城市魅力,提升烟台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海内外宾朋来烟观光旅游、定居养生、投资兴业,我市在2009年、2015年,两次面向社会征集城市形象标识,引起了全国各地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2016年,烟台市启动城市综合营销工作,成立城市综合营销领导小组,整合各方力量,统筹各方资源,围绕“宜居、宜业、宜游”主题在对外营销上打出“组合拳”。 2016年3月,“烟台·三亚城市综合营销”活动在三亚市举办;4月,以“避暑胜地宜居烟台”为主题的城市综合营销推介会在北京成功举办;7月,烟台城市综合营销西北推介会分别在呼和浩特、银川、兰州三市举行。今年1月,烟台和三亚作为旅游联盟城市,启动“交换空间”媒体采风及营销推介活动,掀起旅游“互换经济”热潮,“烟台蓝”将持续绽放在全国各地。

烟台城市形象标识说明

此次出炉的烟台城市形象标识共提供了四种图案,富有创意、寓意深刻,突出烟台特色,具有较强的识别性,可适用于平面、立体和电子媒介的传播和使用。各单位可以根据需要到胶东在线和水母网新闻发布厅栏目下载,按要求规范使用。

1、元素说明

标识主体包括烟台山灯塔、烟台地图、碧海蓝天、中英文烟台地名等标志及元素。

2、造型寓意

标识主体为长方形卡片设计,有“城市名片”的观感,视觉开阔大气。其核心部分为烟台标志性建筑烟台山灯塔,蓝色的水墨笔触巧妙地将烟台地图的轮廓设计其中,状似蓝天碧海。烟台地图处理成水墨形态,海天一色,使标识更具韵律和动感,体现传统文化之美。“中国烟台”的中英文文字线条明快、流畅大方,与红色印章设计相辅相成,构画出了“仙境海岸魅力烟台”的和谐美感。

3、色彩寓意

主色调为蓝色,凸显烟台作为海滨城市的特色,辅以黑色灯塔及红色印章的点缀,营造清新雅致之感。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