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全防护很重要!淄川77条责任清单管住工地安全


来源:齐鲁晚报

4月14日下午,淄川区住建局的执法人员来到该区开发区一建筑工地开展安全执法活动。在核查了该项目有关财务票据和现场设施后,执法人员给施工方出具了整改通知书。

原标题:安全防护很重要!淄川77条责任清单管住工地安全

“工地现场安全防护、文明施工措施费的提取比例达不到工程造价的3.38%,请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整改,15日内我们将进行复查。”4月14日下午,淄川区住建局的执法人员来到该区开发区一建筑工地开展安全执法活动。在核查了该项目有关财务票据和现场设施后,执法人员给施工方出具了整改通知书。昨日记者从淄川区住建局了解到,该局通过探索推行“清单化”管理机制,运用建立责任清单、严格考核管理、强化结果运用等多种手段,有效提升了整改行业安全管理的自控水平。

据了解,该区根据建设施工的相关标准要求,按照“可量化、可考核、对路管用”的原则,区别不同企业性质特点,对建设行业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职责进行了认真整理,共梳理出6个方面77条责任清单,从健全机构、完善制度、强化现场管理、保障安全投入、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健全应急体制机制等六个方面进行量化、细化,让企业按清单逐条逐项去落实,省时省力见成效。在建立清单的同时,他们强化监督考核,每年分三次对企业进行实地考核。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的考核结果,将作为各企业年底评先树优和享受扶优助强政策的重要依据,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