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25年山东体育产业总规模将实现6000亿


来源:中国山东网

21日,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山东体育产业总产出1980.79亿元,实现增加值606.74亿元,占GDP的比重为0.96%,总规模和增加值均位居全国前列,GDP占比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16个百分点。

原标题:到2025年山东体育产业总规模将实现6000亿

中国山东网4月21日讯(记者 刘自锐)21日,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山东体育产业总产出1980.79亿元,实现增加值606.74亿元,占GDP的比重为0.96%,总规模和增加值均位居全国前列,GDP占比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16个百分点。

山东省体育局巡视员刘明介绍,从目前统计数据看,近几年山东体育产业发展较快,2015年山东体育产业总规模与2013年1304.9亿元的总规模相比较增长了51%,年均增长率为23.2%。假如按11.8%的年复合增长率测算,到2025年山东将实现6000亿的总规模。

据了解,山东体育用品及制造业总产出虽然依然占大头,但占比比全国数据低了5.3个百分点,增加值占比比全国低了10.7个百分点;而体育服务业总产出和增加值占比分别比全国数据高出了5.9个和10.8个百分点。近年来,山东省体育服务业相关业态发展较快,位列全省体育服务业总规模、增加值前三位的是:体育中介服务业;其它与体育相关的服务业;体育用品及相关产品销售、贸易代理与出租业。

刘明表示,从各市来看,体育产业总规模过百亿的分别是,青岛、德州、济南、威海、烟台、潍坊、临沂和淄博等,占全省83.3%。青岛作为沿海经济发达城市,蕴含众多有利于体育产业发展的优势资源,因此,青岛体育产业发展迅速,总产出为473.10亿元,稳居全省第一,占山东省的28.9%。

同时,德州属于山东省内陆城市,虽然经济发展水平属于中等偏下,但由于德州有许多我省知名的体育制造业龙头企业,很好地带动了德州体育产业的发展,体育产业总产出为225.26亿元,占全省的11.4%,排名我省第二位,仅次于青岛。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