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临沂中院立案受理“徐玉玉被电信诈骗案”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备受关注的山东临沂“徐玉玉被电信诈骗案”有了最新进展,山东临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受理了这个案件。随后,临沂公安部门成立专案组,到去年8月底,头号犯罪嫌疑人陈文辉落网,公安部通缉令的最后一名嫌疑人郑贤聪也投案自首,7名嫌犯都到案。

原标题:山东临沂中院立案受理“徐玉玉被电信诈骗案”

央广网临沂4月21日消息(记者柴安东)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备受关注的山东临沂“徐玉玉被电信诈骗案”有了最新进展,山东临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受理了这个案件。

昨天下午,山东临沂中院通过官方微博公布的立案受理徐玉玉案。他们由资深法官组成合议庭。当天下午,合议庭向陈文辉、郑金锋等7名被告人送达了起诉书,并依法告知了诉讼权利和义务。案件将择期开庭审理。

梳理事件进展

去年高考结束以后,山东临沂考生徐玉玉被南京邮电大学录取。随后,她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声称有一笔2600元助学金要发放给她。而在此之前,徐玉玉曾接到过教育部门发放助学金的通知。但这个电话是电信诈骗人员打来的,最终骗子把徐玉玉9900元的上大学费用骗走。徐玉玉在8月21日在跟父亲报案回家的路上突然晕厥,虽经医院抢救但最终死亡。

随后,临沂公安部门成立专案组,到去年8月底,头号犯罪嫌疑人陈文辉落网,公安部通缉令的最后一名嫌疑人郑贤聪也投案自首,7名嫌犯都到案。

2017年2月28日,最高检、公安部联合挂牌督办的“徐玉玉被电信诈骗案”经山东省临沂市公安机关侦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017年4月17日,山东省临沂市人民检察院审查终结,向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提起公诉。案件第一公诉人谭长志在接受央广记者独家采访的时候说,这7人都做有罪供述,但也有个别人想要翻供、减轻自己罪行。但检方认为认定主犯陈文辉涉嫌诈骗罪和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以及其余6名被告涉嫌诈骗罪证据确实充分。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