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2030年基层医疗机构个个要有“中医馆”


来源:新华社

到2030年,山东省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个个都要有国医堂、中医馆这样的中医综合服务区。山东省的目标是,到2020年,人人基本享有中医药服务,中医类医院总诊疗人次达到全省医院总诊疗人次的18.08%,出院人数达到全省医院出院总人数的16%。

原标题:山东:2030年基层医疗机构个个要有“中医馆”

新华社济南4月20日电(记者王海鹰)到2030年,山东省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个个都要有国医堂、中医馆这样的中医综合服务区。这是《山东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的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20日举办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了这一方案。

山东是中医药大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专科和优秀中医临床人才数量均居全国首位。山东省确定,未来将放宽中医药服务准入,允许取得乡村医生执业证书的中医药一技之长人员在乡镇和村开办中医诊所,支持有资质的中医专业技术人员特别是名老中医开办中医门诊部、诊所,鼓励药品经营企业举办中医坐堂医诊所。对社会资本举办只提供传统中医药服务的中医门诊部、诊所,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和区域卫生发展规划不作布局限制。

山东省的目标是,到2020年,人人基本享有中医药服务,中医类医院总诊疗人次达到全省医院总诊疗人次的18.08%,出院人数达到全省医院出院总人数的16%。到2030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实现中医综合服务区全覆盖,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诊疗量占同类机构诊疗总量的30%,群众对中医药的获得感明显增强。(完)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