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去产能:山东规模以上企业产能利用率升至两年来最高


来源:齐鲁网

一季度,山东积极稳妥化解过剩产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能利用率升至两年来的最高点。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位民介绍说:“实现营业收入740亿元、同比去年一季度净增收401亿元;实际经营利润同比减亏增盈了接近48亿元。

原标题:去产能:山东规模以上企业产能利用率升至两年来最高

齐鲁网4月20日讯(记者王希刘杰烟台台刘瑞)一季度,山东积极稳妥化解过剩产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能利用率升至两年来的最高点。

在山东能源龙矿集团北皂煤矿2302工作面,工作人员正在对井下的物料和生产设备进行有序回收、回撤。作为我国唯一实施海下采煤的矿井,北皂煤矿将在今年十月彻底关闭。

山东能源龙矿集团北皂煤矿副总工程师崔青表示:“轨道和铁路回收上去,我们可以回收复用,电缆和皮带机上去可以调节使用,我们每一个采区回撤完以后,就会像这样建一道密闭墙,防止采空区自然发火保证安全。”

与陆地开采相比,海下采煤成本居高。北皂煤矿经过34年的开发,资源也接近枯竭。

山东能源龙矿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跃林表示:“仅剩一点资源,开采成本达到了200多元。去产能和关闭,也是止住了一个非常大的出血点。”

去年,山东能源共计退出26对矿井,产能1038万吨。轻装上阵,今年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红。

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位民介绍说:“实现营业收入740亿元、同比去年一季度净增收401亿元;实际经营利润同比减亏增盈了接近48亿元。”

今年,山东将关退煤矿5处,退出煤炭产能351万吨,压减生铁产能387万吨、粗钢280万吨。积极稳妥化解“5+4”过剩产能,前三个月山东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能利用率为79%,升至2年来的最高点。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