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医养结合:创新养老模式 让老人“老有所依”


来源:齐鲁网

山东有60岁以上老年人2000多万,数量居全国首位。山东每年还列支10亿元省级资金,提高医养结合型养老床位补助标准,力争到2020年,全省养老床位占比达到30%以上。

原标题:医养结合:创新养老模式 让老人“老有所依”

齐鲁网4月20日讯(记者记者刘冰冰摄像伊力青岛台威海台)山东有60岁以上老年人2000多万,数量居全国首位。山东创新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多种养老模式,让老年人“老有所依”。

94岁的青岛老人赵淑仙患有重症关节炎、冠心病等多种老年病,行动不便,平时需要家人陪同康复治疗,今年3月初,赵奶奶住进了离家步行大约有十分钟路程的养老中心。虽然这里只有30张床位,却有全科诊室和治疗室,4名驻岗医生护士每天查房,为老人们做常规体检和康复保健。

青岛市崂山区长乐居养老中心主任柳尚荣说:“最需要医疗帮助的时候,身边能有这么及时的、最快速的、最便捷的方式能跟上,更好的把老人管理好,得到健康。”

目前青岛医养结合养老机构180家,护理型床位2.7万张,托养老人足不出院就享受到24小时医疗护理。山东还创新养老模式,将现代医疗服务技术与养老保障有效结合。山东济南养老服务中心是由大型公立医院直接运营管理的养老机构,80多位医护人员可为每位老人提供个性化的康复方案,突发疾病时还能得到及时救治。老人们在这里“有病治病、无病疗养”。

山东济南养老服务中心入住老人刘彦荣说:“对老人多方便!医和养结合起来,是我们老年人最盼望的,现在目的达到了,我更满意了。”

现在,全省有190家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覆盖了80%以上的小型及社区照料中心。山东每年还列支10亿元省级资金,提高医养结合型养老床位补助标准,力争到2020年,全省养老床位占比达到30%以上。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