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高校要求学生统一去外地实习 校方:必须完成


来源:齐鲁晚报

近日,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舞蹈学院的小张爆料称,他们专业的学生被要求去往外地三个单位实习,且不能更改实习地点。小张不想离学校太远,当他试图寻找山东省内的单位进行实习时,却被学院的老师告知,必须去这三个地方,不允许学生自己寻找实习单位。

原标题:山东一高校要求学生统一去外地实习,校方回应

近日,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舞蹈学院的小张爆料称,他们专业的学生被要求去往外地三个单位实习,且不能更改实习地点。学校相关负责人称这种安排是教学任务,并不是强制实习,实习单位均是实力较强的文艺单位。

学生:外地实习不方便

小张是该校舞蹈学院的大二学生。据他介绍,下学期学校为他们安排了实习,不过实习的地方都是省外。

“这三个地方是西安、宁波、大理,老师说这次实习的内容都和我们专业相关,现在就然我们进行报名。”小张是山东人,这三个地方对小张来说,就一个字“远”。

小张不想离学校太远,当他试图寻找山东省内的单位进行实习时,却被学院的老师告知,必须去这三个地方,不允许学生自己寻找实习单位。

听了老师的说法,小张很是不忿,他对记者说:“我要是去外地,会很不方便。”

“比如说,我去大理,那么远的地方,回家过年基本不可能了;我想在本地工作,去外地实习,一年后还要回来找工作,白浪费一年。另外,有女朋友的学生,一年的异地恋,也可能导致感情出现问题。”

小张介绍,每年这个时候,学院都会通知实习,让大家报实习的地点。他也四处打听过自己寻找实习地点的方法,不过得到的回馈却让他很失望。

“原先,有学长自己找过实习单位,但是手续很麻烦。不仅需要实习单位出具相关材料,还需要实习单位派人来学校办理手续。这也太麻烦了!” 小张告诉记者。

校方:是集体实习,都是实力强的单位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宣传科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学校这样安排并不是强制学生实习,而是安排学生集体实习。

“我校舞蹈学院的水平很高,所以为学生选择的单位,也是业界实力很强、层次很高的单位,在国内享有一定的知名度。”这位工作人员开玩笑说,不是没有考虑过山东省内的,只不过省内没有啥合适的。

此外,这位工作人员还强调,关于学生的实习安排,是早已确定的教学计划,是一门课程。作为学生来说,必须完成,这样才能修够学分,才能毕业。

至于学生所反映的不能自己寻找实习单位的问题,这位工作人员称不太清楚细节,需要核实一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朱文龙实习生吴亚娴)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