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龚正:把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结合起来


来源:齐鲁网

4月14日,山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龚正主持召开一季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会,总结分析一季度工作,科学研判形势,部署下步任务,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攻方向。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王书坚、季缃绮、孙立成出席会议,山东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议。

原标题:山东省政府召开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会 龚正主持并讲话

齐鲁网4月14日讯(记者 张杨)4月14日,山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龚正主持召开一季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会,总结分析一季度工作,科学研判形势,部署下步任务,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攻方向。

会上,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山东省统计局、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等部门作了发言,山东省政府领导同志讲了意见,龚正作了总结讲话。龚正指出,今年一季度,山东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聚精会神抓发展,主动作为、综合施策,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稳的基础越来越实,进的力度越来越大,好的势头越来越强,L型走势越来越明,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要充分认清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的积极变化,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和今后走势,科学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定力,不断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

龚正要求,做好下步工作,要紧紧围绕“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挑大梁、勇攻坚、作表率,加快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紧紧扭住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聚焦聚力办好“两件大事”。一是更加主动、更加有效地完成好“三去一降一补”目标任务,倒逼形成转型升级的良性机制。二是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全省经济发展的突破性工作,列出时间表、项目库、责任状,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加快推动产业跨界融合,通过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实现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四化”,增创产业发展新优势。

龚正强调,要聚焦经济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关键点,积极做好应对风险挑战的充分准备,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工作,牢牢掌握主动权。要着力振兴制造业,把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结合起来,为企业强服务、增活力,让提高供给质量的理念深入到每个行业、每个企业心目中,使重视质量、创造质量成为社会风尚。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特别是有利于调结构、补短板、惠民生的项目,扩大有效投资。以更大力度推进“放管服”各项改革,把该放的放到位,把该管的管起来,放到哪里就管到哪里,全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统筹做好金融监管、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各种风险底线,全力为发展大局创造良好环境。

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王书坚、季缃绮、孙立成出席会议,山东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