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安排2.79亿元为贫困人口购买扶贫特惠保险


来源:齐鲁网

莱芜市扶贫办主任狄杰友介绍,实现了降低保费,由120块钱降低到了118块钱;增加了保额,原来的保额是39万,现在通过竞标,达到了46.8万。

原标题:山东出台扶贫特惠保险实施方案 安排2.79亿专项资金

齐鲁网4月11日讯(记者李化成,庞军,莱芜台,刘敬红,吕文峰)近日,省扶贫办会同山东保监局、省民政厅、财政厅等5部门出台《山东省2017年度扶贫特惠保险实施方案》,省级安排2.79亿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为全省建档立卡农村贫困户、贫困人口购买扶贫特惠保险,构筑风险“防火墙”。

昨天上午,莱芜市举办了一场扶贫特惠保险招标会,3家保险公司参与竞标。

莱芜市扶贫办主任狄杰友介绍,今年省扶贫办推出这个扶贫特惠保险活动,主要包括三大方面,第一个是医疗商业补充保险,第二个是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第三块是财产者保险,这三块保险对贫困户非常关键。

今年,省级拿出2.79亿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针对全省贫困户设计推出“扶贫特惠保”组合产品。莱芜市委托第三方通过保险公司竞标方式,为贫困户定向服务。经过评议后,最后有一家竞标单位胜出。

莱芜市扶贫办主任狄杰友介绍,实现了降低保费,由120块钱降低到了118块钱;增加了保额,原来的保额是39万,现在通过竞标,达到了46.8万。

按照政策,省级统一确定3个险种的基本保障内容、最低筹资标准和最低保障水平,各市可适当提高。医疗商业补充保险不设起付线,基本医保政策范围内、外的住院医疗费用都给予补偿,原则上个人累计负担费用低于总费用的10%;意外伤害保险重点保障意外身故和伤残;家庭财产保险重点保障与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房屋、粮食、农副产品、农机具等。

山东省扶贫办金融合作组副组长王波介绍,意外伤害保险和家庭财产保险这两个险种,2015年以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贫困人口都可以享受。其中,2015年以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贫困人口,参加了基本医保的,还可享受医疗商业补充保险。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