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今年安排22亿元专项资金支持脱贫攻坚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今年山东省财政安排专项扶贫资金22亿元,用于脱贫攻坚重点区域、重点人群以及重点产业和项目等。

原标题:山东今年安排22亿元专项资金支持脱贫攻坚

新华社济南4月8日电(记者 席敏)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今年山东省财政安排专项扶贫资金22亿元,用于脱贫攻坚重点区域、重点人群以及重点产业和项目等。

据山东省财政厅介绍,今年山东省财政资金将聚焦扶贫重点区域,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最集中的菏泽、临沂2个市以及20个脱贫任务比较重的县,200个省级重点扶贫乡镇和2000个扶贫任务重点村加大省级资金扶持力度;以脱贫攻坚重点人群为核心,实现扶贫资金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以全省贫困户、贫困人口为支持对象,支持实施扶贫特惠保险,实现保险精准扶贫全覆盖、风险保障全方位、保险服务全配套等,切实提高贫困群众防范化解风险能力。

今年,山东省将支持贫困村、贫困户开发当地优势资源,发展特色产业,实现就地脱贫,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用于产业发展的资金比例达到52%;通过积极支持实施特色产业、小额信贷、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产业扶贫项目,切实增强贫困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