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邹平:志愿者接力为5岁患儿送去生命希望


来源:齐鲁晚报

邹平5岁噬血细胞综合征患儿李欣芮,在骨髓移植后,新植入的造血干细胞尚未在欣芮体内生长,急需输AB型血小板,而血库的AB型血小板已经告急。

广大志愿者为小欣芮捐献AB型血小板

原标题:志愿者接力为5岁患儿送去生命希望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3月29日讯(记者 郗运红 通讯员 孙丽娜) 邹平5岁噬血细胞综合征患儿李欣芮,在骨髓移植后,新植入的造血干细胞尚未在欣芮体内生长,急需输AB型血小板,而血库的AB型血小板已经告急。23日,邹平“一米阳光”志愿服务队向广大志愿者朋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捐献倡议!倡议:广大志愿者为小欣芮捐献AB型血小板,送给孩子一份生的希望。仅一下午的时间,就有20多个电话打进来要求报名捐献。

“我是AB型,我家是周村的,你们早上几点出发,我提前过去!”“我是AB型,我曾经献过一次血小板,我身体很健康,给我报上名吧!”“我是AB型,我明天去济南执行任务,任务结束了我就过去!”捐献倡议发出之后,爱心捐献的电话就一个接一个的打进来。由于血小板只能保存5天时间,经过与医院商讨,决定先组织7名符合献血条件的爱心志愿者为第一组,到山东省血液中心为李欣芮捐献血小板。

24日早上6点,天还没亮7名爱心人士并没因为雨天而迟到,大家早早到达集合点,高新街道为本次捐献活动提供的车辆已等在了高新小区门口。

到达济南后,志愿者们首先去往隔离病房看望了治疗中的李欣芮,隔着病房的玻璃,志愿者们询问了小姑娘近期的状况,叮嘱欣芮的母亲在照顾小欣芮的同时保重好自己的身体,安慰她们一定要坚强挺过难关。

短暂的探望过后,志愿者们来到采血中心。排队、登记、采血、等待着化验,所有人为着共同的事情努力着。化验结果出来了,5名志愿者符合献血标准,有两位志愿者因身体原因无法完成本次捐献,但他们说既然献不了血小板,那就给欣芮捐点钱尽一点微薄之力吧。两个小时的捐献过程,每位志愿者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是每个志愿者对小欣芮的期望。

期间,在济南出差的刘老师,一直在咨询着情况,他表示只要有需要随时为欣芮进行捐献。在济南执行任务的程警官,任务完成后立刻赶到了血液采集处。采血结束后,志愿者们将领到的采血补助也一并捐给了欣芮的父母。

据了解,还有很多爱心团队、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在看到倡议之后,自行去省血液中心进行了捐献。在一个自己素不相识的人需要帮助时,他们无私地伸出了援助之手,用自己的鲜血去挽救他人的生命。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却用自己的行动演绎了人间的真爱!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