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小区停车乱象——老小区抢车位,新小区乱停放


来源:齐鲁晚报

老小区天天抢车位,新小区门外乱停放,由此引发的停车纠纷时有发生,甚至发生砸车玻璃的极端现象。

原标题:德州小区停车乱象——老小区抢车位,新小区乱停放  

随着私家车保有量的增加,买得起车却停不下车的窘状愈发普遍。近日,记者调查了解到,不管是开放式的老旧小区,还是封闭式的新建小区,停车难问题都成了越来越多人的烦心事儿。老小区天天抢车位,新小区门外乱停放,由此引发的停车纠纷时有发生,甚至发生砸车玻璃的极端现象。

老旧小区>>为抢车位常引发纠纷

每天晚上下班后都是火急火燎往家赶,生怕到家之后停不下车。”28日,家住德城区华腾家园的市民王女士抱怨道,她所在的小区内每天都会上演现实版“抢车位”,小区里几乎所有的空地都被停得满满当当,稍微不慎就可能产生剐蹭,因停车问题引发的纠纷也时有发生。

记者注意到,华腾家园小区里的停车位多数距离地上车库非常近,尽管每个车库门上都有“车库门前 禁止停车”的标识,不过经常发生门前停车影响车库出车的现象,由此引发的纠纷也屡见不鲜。

(一小区的道路被两排车辆占去大半)

在南龙国际花园小区,停车难也是困扰不少业主的闹心事儿,由于该小区实行“开放式进车”,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极为普遍,甚至有业主将车停放在地下车库入口的斜坡处,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小区里路两边全是车,中间仅留出一辆车的通道,最害怕的就是晚上对向会车,会车时后视镜都得掰回去,会个车比拆炸弹还紧张。”小区业主张女士称。

据了解,由于前期的规划设计导致车库(位)不足,车库(位)供不应求的现象在老旧小区非常普遍,加之老小区多为开放式管理,进车随意停车难,这都加剧了老旧小区的停车难问题。为了解决停车困境,不少老小区已尝试设置蓝牙拦车杆,只允许本小区业主车辆出入,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停车困境。

一小区的道路被两排车辆占去大半  

新建小区>>人车分流成趋势

家住三八路某小区的马先生,最近也在为停车问题发愁,由于小区实行封闭管理,未购买车位的业主不能进车,他只好将新买的轿车停在了爸妈所在小区,每天早上上班时,要先骑着电动车到两条街之隔的爸妈家取车。“光骑车就要10分钟,来回挺折腾的,说实话也不是长远之计。”马先生坦言,像他这样“跨小区停车”的人不在少数,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新建小区停车难,家住东风中路某高档小区的何女士深有同感,由于小区实行严格的人车分流,未买车位的她只好将车停在小区门外的非机动车道上,有的时候路边停满了,就只能把车开上马路牙子停在人行道上。“停在非机动车道上被交警贴了好几次罚单,停到人行道上又影响商铺营业,有两次车玻璃被人砸碎了,换一块后挡风玻璃就600多元,找不到监控只能自认倒霉。”何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调查了多个新建住宅小区后了解到,人车分流的封闭式模式慢慢成了新趋势,不少小区里停车秩序井然,不过小区门外却停放混乱,占用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停车的现象很常见。在开发区的世纪花城小区,小区北门附近的非机动车道经常排起车队长龙。

此外,部分新建小区自交房起,由于未能自始至终地执行封闭式管理,引发了业主和物业公司之间的矛盾。“按规定有蓝牙卡的业主才能进车,但门卫管理不严格,没蓝牙卡的车有时候也能开进来,导致我花钱买的地下车位经常被别人占用。”家住迎宾大道某小区的杨先生称,小区让进车,有车位的业主不满意,不让进车,没车位的业主也不高兴,这样很矛盾。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