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下月起商标注册收费降低50% 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水母网

从下月起,注册商标可省去一笔花费。根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通知,自2017年4月1日起,取消或停征41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同时将商标注册收费标准降低50%,以切实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原标题:烟台下月起商标注册收费降低50% 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水母网3月30日讯(YMG 记者李少鹏) 从下月起,注册商标可省去一笔花费。根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通知,自2017年4月1日起,取消或停征41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同时将商标注册收费标准降低50%,以切实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记者从市区多家商标代理机构了解到,随着新规执行日期的临近,不少公司已经开始准备随之降低代理服务费,申请人预计将节省几百元至上千元的花费。而目前网上申请注册商标的服务已经开通,商标申请人也可自行网上申请商标注册。

烟台商标代理机构已准备降价

目前,国家受理商标注册费为每件600元,集体商标注册费为每件3000元。按照通知减半收取的规定,4月1日起,商标注册费和集体商标注册费将分别降至300元/件和1500元/件。

商标注册申请是一项专业性颇强的工作,而且注册权在国家工商总局,申请人往往还要往返北京办理。以注册一件普通商标为例,目前烟台商标代理机构的收费通常为2100元左右,包含了查询咨询、国家受理注册费用、往返奔波差旅、文件邮寄等花费。

“在国家降低受理注册费用后,目前公司也准备降低这部分费用,不过商标注册申请的其它费用暂时不会调整,但申请人下月起至少可以节省300元的花费。”市区一家专利、商标代理公司的程经理表示。

然而业内人士表示,考虑到商标注册专业性强、周期长等特点,申请人在委托代理机构注册商标时不能只贪图便宜,过分关注代理价格。一定要核实公司的资质和能力,避免陷入超范围代理、虚假代理、欺诈代理、“皮包”代理和异地代理等麻烦。“申请注册一个商标短则1年、长则数年,有的申请人在委托商标代理公司注册商标后,商标没注册下来,代理公司却消失或倒闭,对正常的经营计划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程经理说。

商标申请人可自行网上申请商标注册

若对商标申请注册的流程比较熟悉,今后商标申请人可自行网上申请商标注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商标注册网上申请暂行规定》已经实行,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通过商标网上服务系统自行办理,无需提交纸质文件,所有商标申请费用将实现在线支付。

提交商标申请后,商标申请人及商标代理机构可登录商标网上服务系统查询进展。商标申请注册成功后,将获得商标数字证书。

值得注意的是,商标网上服务系统工作时间为法定工作日的8:00至16:30。因此,商标申请人及商标代理机构应在系统工作时间内完成规费缴纳,以免因缴费失败,而影响商标申请进程。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若申请自行进行商标注册,需要充分咨询所需准备的材料,更需要进行详细的商标查询,并进行相应的规划,确定商标申请的类别。同时,还要及时跟踪申请进度,尽可能确保和提高申请注册的成功率。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