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雨今夜再来山东!淄博、潍坊、烟台明有雨夹雪


来源:齐鲁晚报

而未来两天,我省将仍然处于湿冷的天气中,想要迎来春风和煦、阳光明媚的天气,恐怕还要再等等。明天上午到夜间,黄海中部东南风6~7级下午转东北风7~8级,阵风9~10级;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南风转北风6~7级阵风8级。

原标题:山东今夜再下春雨 明天淄博、潍坊、烟台迎雨夹雪!

“这都马上四月份了,春天怎么还没来?”近日,济南时不时飘起蒙蒙小雨,气温也比较低迷,不少市民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而未来两天,山东省将仍然处于湿冷的天气中,想要迎来春风和煦、阳光明媚的天气,恐怕还要再等等。

3月27夜间~28日降水量预报图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获悉,27日夜间到29日山东省将出现明显降水和大风降温天气。受黄淮气旋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山东省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全省有小到中雨,鲁中地区局部有大雨,全省平均降水量10毫米左右。其中,明天中午前后,淄博、潍坊、烟台等市转为雨夹雪。

28日上午到夜间,黄海中部东南风6~7级下午转东北风7~8级,阵风9~10级;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南风转北风6~7级阵风8级。内陆地区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同时,我省气温有所下降,29日早晨最低气温-1~3℃,有霜冻。

不过,本次降水能有效改善土壤墒情,对小麦生长和春播有利。大风可能对设施农业、构筑物等造成一定的灾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韩笑)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