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坊子区岔子官庄村有了精准扶贫项目


来源:齐鲁晚报

岔子官庄村精准扶贫项目是潍坊市天使公益服务中心汇申请市财政资金,承办的第一个精准扶贫项目。根据岔子官庄村有着“编筐”的优势后,天使公益服务中心专门联系了寿光清雅草编负责人,为村民开展草编培训。

原标题:坊子区岔子官庄村有了精准扶贫项目

25日,潍坊市天使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一个精准扶贫项目——岔子官庄村天使公益综合帮扶计划启动,将村里积极提要求、主动参与的贫困人员组织培训,发放创业工具及培训礼包,并请专业人员为村民开展草编培训。

潍坊市天使公益服务中心2016年在民政局登记注册,志愿者356人。天使公益组织的“互联网+手工——居家就业创业平台”项目,是为广大贫困户和残障人士打造的,帮助他们零投入、零门槛创业与灵活就业的互联网、手工创业平台。

岔子官庄村精准扶贫项目是潍坊市天使公益服务中心汇申请市财政资金,承办的第一个精准扶贫项目。岔子官庄村精准扶贫项目的主题是:“给精准扶贫插上互联网的翅膀”,通过脱贫励志培训、邀请专家教授进行专业技术指导、建立电商平台等办法,帮助岔子官庄村初步建立运用互联网+手工创业平台,充分利用好互联网技术脱贫致富。

记者了解到,天使公益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调查摸底,建立相应的扶助档案。同时,将村里积极提要求、主动参与的贫困人员,组织培训,发放创业工具及培训礼包。根据岔子官庄村有着“编筐”的优势后,天使公益服务中心专门联系了寿光清雅草编负责人,为村民开展草编培训。

同时,天使公益服务中心还将在村里建设“夕阳正红老年日间活动中心”和青少年图书室及“四点半小屋”,改善全村公共设施,帮助村民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建设,实现精神物质双翼奔小康。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秦国玲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