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个半月死亡事故56起 山东83家运输企业被约谈


来源:齐鲁晚报

超限超载、拼装改装、逾期未检……客货运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存在着种种交通违法行为。针对交通运输企业车辆的种种违法行为,3月22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对全省83家运输企业进行了约谈。

原标题:两个半月发生死亡事故56起,山东83家运输企业被约谈

超限超载、拼装改装、逾期未检……客货运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存在着种种交通违法行为。针对交通运输企业车辆的种种违法行为,3月22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对全省83家运输企业进行了约谈。

据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统计,自今年1月1日至3月16日,短短2个半月的时间里,全省共有26家交通运输企业发生56起交通事故,致57人死亡。其中,临沂山东浩阳物流有限公司和淄博永驰运输有限公司皆发生4起交通事故,共致8人死亡。今年以来,交通部门共查处客车交通违法4900起,涉及3269辆,占全省客运车辆总数的21.67%;查处危化品运输车交通违法45612起,涉及8735辆,占全省危化品运输车总数的16.56%。在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背后,是交通运输企业安全意识的匮乏和管理的疏松。

“各运输企业要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健全完善各项交通安全管理制度,特别是对超限超载一定要明确标准、严格管理。”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刘伟强调,运输企业要定期对驾驶员、押运员、交通安全员等人员进行安全教育,拒绝“带病”、拼装改装、逾期未检验等车辆上路行驶。刘伟称,3月31日前,运输企业要对驾驶人和车辆的违法记录进行清零处理,并且对逾期未检验的车辆进行集中检验,否则一律不得上路行驶。

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田玉国说:“这次约谈既是一次通报,又是一次警示。运输公司要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对发生事故致1人以上死亡的、重伤3人以上、造成50万元以上经济损失的,都要追究刑事责任。”田玉国称,下一步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将会同安监、交通运输等有关部门,着力加强溯源管理,落实运输企业安全主体的责任。

山东鲁碧建材有限公司下属物流分公司的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从莱芜赶来,莱芜市交警支队已经对当地的物流企业进行了约谈,今天他上午已经将公司车辆交通违法的罚款进行了清零。“以前我们也存在着超载超限、安全设备不齐全等问题,以后我们会转变经营理念,加大对驾驶员安全教育的力度,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驾驶技术,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山东交运旅游集团目前拥有200辆车辆进行运输,今年发生违章停车、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30起左右,集团安全基物经理刘先生称,目前他们每月2次举办安全会,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片,并对驾驶员进行家访,对违章驾驶员进行处罚,有效的减少了违法行为的发生。“下一步我们主要抓两个源头,驾驶员和车辆,进行有效管理。”刘先生表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张泰来)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