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拼了!济南重点项目建设各区县大PK


来源:齐鲁晚报

3月22日,济南2017年经济建设迎来了一件大事,3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过500亿元。抓时限,强化督查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万达文体旅游城、菜鸟物流等重点项目按节点进度完成任务;

原标题:拼了!济南重点项目建设各区县大PK,哪个在你家附近

3月22日,济南2017年经济建设迎来了一件大事,3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过500亿元。济南还摆下“擂台”,各区县重点项目推进情况都要到这个擂台进行比拼,实行动态排名,一个季度一次评比。下面就一起看看各区县负责人在各自的开工仪式上是怎么说的,你身边要有哪些重大项目要开始建设了。

历下:CBD成主战场,推进五大超高层建设

历下CBD五座超高层效果图

今年历下共有市级重点项目14个,总建筑面积565万平方米、总投资574亿元,前两个月完成投资21亿元、占年计划的23%,新建项目开工率达到80%,实现了良好开局。

今天历下区集中开工的有黄金国际广场、奥体金融中心BC座等4个项目,总投资42亿元、建筑体量54万平方米,全部为高端商业商务载体。

黄金国际广场项目位于经十路南侧,紧邻中央商务区,建筑面积16.6万平方米、投资17亿元,主体高207米,建成后将成为经十路上又一标志性商务综合体。

今天,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吹响了加快项目建设的冲锋号。历下区将以建设全省首善之区为目标,以“项目建设擂台赛”为舞台,以“项目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只争朝夕、奋力拼搏,努力在擂台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实现“两年有看头”的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一是突出中央商务区主战场,打赢项目建设攻坚战。确定今年为“项目建设年”,聚焦中央商务区主战场,全面推行领导包挂、督查考核、巡视观摩三项制度,切实保障好绿地国际金融中心等5个、362万平方米在建项目加快推进,确保占地370亩的平安、439亩的华润等5个项目开工建设,积极做好371亩自主地块开发,策划好长岭山等六大片区,带动全区62个、1750万平方米过亿元重点项目全面提速,确保全年实现开工210万平方米、竣工230万平方米,助力区域性金融中心、经济中心建设。

二是突出征地拆迁主抓手,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把征地拆迁作为项目建设的先手棋,坚持啃硬骨头打硬仗,加快旧城更新和城中村改造步伐,全面启动省粮食局甸柳项目等6个片区、36.2万平方米拆迁,尽快完成和平路西等6个项目、33.6万平方米拆迁扫尾,进入开发建设程序,形成以拆促建的良好局面;加快推进丁家、姜家、邓家3个村的拆迁步伐,再完成拆迁50万平方米,为项目建设腾出更大空间。

三是突出招商引资主渠道,为项目建设蓄势添力。坚持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同步推进,积极谋划、提前对接,按照企业需求打造高端载体,确保项目建设和产业规划同步落实。以快速崛起的中央商务区为依托,以历下控股集团为平台,出台优惠政策,加大对金融、类金融以及企业总部引进力度,确保新增注册资本过亿元企业100家,形成以大招商推动大项目、以大投入推进大建设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