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将着力提升教师待遇 建立教师荣誉制度


来源:齐鲁网

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网站获悉,3月16日,2017年全市教育人事工作座谈会召开,市教育局副局长赵辉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最后,赵辉强强调要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努力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

原标题:济南将着力提升教师待遇,建立教师荣誉制度

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网站获悉,3月16日,2017年全市教育人事工作座谈会召开,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赵辉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听取了各县区2016年教育人事工作情况汇报及2017年工作计划后,赵辉强就做好2017年全市教育人事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合理配置教师资源,努力实现均衡发展。要贯彻落实好鲁政办字〔2016〕56号文件、乡村教师支持计划、解决大班额问题、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等上级重要文件的要求,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要增强教师培训实效,提高教师培养水平。要不断完善培训支持服务体系,改进培训内容方式、着力做好送教、支教和教育扶贫工作。

三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要完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做好师德教育宣传工作,开展师德专项治理活动。

四要优化教师管理服务,激发教师队伍活力。要完善教职工聘用管理制度,全面启用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做好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做好师范生就业安置等服务性工作。

五要强化教师待遇保障,提升社会地位。要着力提升教师待遇,建立教师荣誉制度。

最后,赵辉强强调要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努力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