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群众性、普及性上创新 第十三届全运会7大改革措施引人关注


来源:新华网

20日,在第十三届全运会改革创新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李颖川表示,本届全运会有7项重要的改革举措,在群众性、普及性上创新,在节俭办赛、朴实精彩上创新,力求办成一届创新、节俭、绿色、精彩的体育盛会。 以群众参与、人民满意为导向,以“全运惠民,健康中国”为办赛理念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将于2017年8月27日至9月8日在天津市举办。

原标题:在群众性、普及性上创新第十三届全运会7大改革措施引人关注

20日,在第十三届全运会改革创新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李颖川表示,本届全运会有7项重要的改革举措,在群众性、普及性上创新,在节俭办赛、朴实精彩上创新,力求办成一届创新、节俭、绿色、精彩的体育盛会。

这7项改革举措具体为:首先,鼓励省区市在部分4人以下(含4人)项目上跨单位组队参赛;第二,实施少数民族自治区交流引进少数民族运动员政策;第三,实施军队和地方共同培养运动员政策;第四,建立游泳项目业余运动员参加全运会比赛机制;第五,增设男子足球城市组比赛;第六,增加群众体育比赛项目,让更多的“草根选手”和民间高手在全运会赛场上展现风采;第七,线上线下齐动员,广泛开展“我要上全运”活动。

不久前,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体育界别联组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作总结发言时表示,改革是未来中国体育发展的主旋律。李颖川表示,希望通过改革措施,充分体现全运会的综合价值和多元功能,使举办全运会成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窗口和舞台;激发人民参与体育的热情,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全民健身,使举办全运会成为推进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协调发展的有效平台;弘扬体育文化、传承体育精神,使举办全运会成为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助推器和风向标。

据悉,国家体育总局下一步还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改革的要求,不断调整、推出改革创新举措、新政策,着眼满足群众需求,更好地发挥全运会在体育事业发展中的作用,不断探索通过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带动群众参与的改革创新之路,真正把全运会办成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以群众参与、人民满意为导向,以“全运惠民,健康中国”为办赛理念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将于2017年8月27日至9月8日在天津市举办。

[责任编辑:王延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