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文涛谈“气质”:只要我们再努力 就有退十希望


来源:齐鲁晚报

过了供暖季,济南每年中雾霾最严重、治霾压力最大的时段也终于过去,但是面临的形势却不容乐观。在此之前,从2016年11月份开始,济南连续四个月退出了全国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后10名。

原标题:济南市委书记:“只要我们再努力一把,就有退十的希望”

过了供暖季,济南每年中雾霾最严重、治霾压力最大的时段也终于过去,但是面临的形势却不容乐观。

这个形势,指的是在74个重点城市中的排名。根据济南市环保局的统计,3月1日—11日,济南空气污染物综合指数在山东省17市中排名第9,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中排名落后,为倒数第8名。济南市环保局的措辞则更加强烈,在汇报中用了“形势极为严峻”。

在此之前,从2016年11月份开始,济南连续四个月退出了全国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后10名。

“对于退出后10名,很多人不以为意,但这确实不容易。”环保界人士许玲告诉记者,“谁都不愿意在后10名呆着,现在所有大气污染严重的城市都在拼命治理,济南等于是在一场本身速度就很快的比赛中,从倒数第一追到倒数第十甚至更好的水平,这个难度可想而知。”

王文涛对于排名也十分看重。今年的山东省两会,他还专门提到了这一点,并称1月份这个排名第11位是一个惊喜。“春节前农历腊月二十八的时候,济南的排名还是倒数第8名、第9名左右,年三十的时候,市民燃放烟花少,济南的排名到了倒数第10位,这个排名一直保持到1月31日,也就是年初四的下午4点多。”

“只要我们再努力一把,就有退十的希望,”王文涛说,凌晨两点他看了“气质”结果最快的一个网站,“我们的排名是倒数第11位,也就是说,我们退十了。”

“首富说每天实现一个小目标,其实济南现在就是在每月实现一个小目标,一下子让济南奔到前几名肯定不现实,把保持退出后十作为目标,是济南在给自己施加压力,也是为了提一提济南大气污染治理的精气神儿。”许玲说:“每月一个小目标,时间长了,‘济南市’上面的那层沙土色自然会褪去,市民们也能看到更多的蓝天白云。”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