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6月1日起新规实施 学校周边小吃摊或将消失


来源:齐鲁晚报

《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将于6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要求确定幼儿园、中小学校周边禁止食品摊点经营的区域。

原标题:山东6月1日起新规实施 学校周边小吃摊或将消失

每天早上一排的早点摊,煎饼果子、鸡蛋灌饼、油条……步履匆匆的学生和家长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但是,以后在学校周边可能见不到这样的场景了。因为《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将于6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要求确定幼儿园、中小学校周边禁止食品摊点经营的区域。这也就意味着很多学校周边不少小吃摊或将集中消失或转移。

“没听说呀,我们在这里摆摊很多年了,学生吃了也从来没出现过问题。”近日,记者就《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一事询问淄博高新区实验幼儿园附近一名早点摊摊主时,这名摊主觉得很诧异。他表示从来没有听说过这种规定,而且自己一直在此摆摊,没接到过任何通知。“这附近除了学生,还有很多上班族,大家都习惯在这里买早饭了。”另一名早点摊摊主说。

随后,记者又到多处小学和中学周边进行了调查。记者注意到,大多数小学、中学附近都会有多个早餐点。这些早点摊前的顾客除了学生,还有很多上班族。有些上班族买了饭匆匆挤上公交车。

“早上都在家做饭,毕竟孩子小,在家吃放心。”张店区绿杉园小学的一名家长表示。采访中有的家长表示,早餐有时候会在外面吃,有时候会在家里吃。在外面吃一般也是在学校附近,吃完饭正好送孩子上学,不绕路。不过很多家长也质疑学校附近早餐店的卫生。

“划定一个固定的区域,不让摊点太分散,也不要离学校太近,避免学校周围堵车。”对于幼儿园、中小学校周边将确定禁止食品摊点经营的区域,很少有家长知道,不过大多数家长表示赞同。

淄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已经接到6月1日正式实施的《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之后会有相关工作人员按照《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的相关内容进行相应的工作安排。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