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遴选5家会计师事务所参与典当行年审工作


来源:齐鲁网

根据山东省商务厅《关于做好2016年度典当行年审工作的通知》(鲁商办字〔2017〕24号),潍坊市商务局将通过公开遴选方式确定5家有资质、实力强、信誉好的会计师事务所对潍坊市经批准设立并领取《典当经营许可证》的典当行及分支机构进行年审。

原标题:潍坊遴选5家会计师事务所参与典当行年审工作

齐鲁网潍坊3月20日讯(记者 李杨)20日,记者从潍坊市商务局市场建设科获悉,根据山东省商务厅《关于做好2016年度典当行年审工作的通知》(鲁商办字〔2017〕24号),潍坊市商务局将通过公开遴选方式确定5家有资质、实力强、信誉好的会计师事务所对潍坊市经批准设立并领取《典当经营许可证》的典当行及分支机构进行年审。

在遴选要求方面,会计师事务所必须具备工商部门依法注册登记并颁发《营业执照》、财政部门颁发的《执业证书》、至少2名在行业协会注册的注册会计师;同时,会计师事务所内部管理制度健全,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熟悉典当企业会计制度和准则,在近三年在经营活动中没有违法记录,且没有受行政处罚及行业惩戒记录。

在遴选程序上,在会计师事务所陈述自身所具有的优势及承诺之后,评审组对会计师事务所的资质等情况进行审查,并根据各会计师事务所综合情况进行评审(评审组由纪检组、组织人事科、市场建设科、财务科相关人员、典当行代表组成);随后,评审组根据评审结果,确定候选名单,并将候选名单在潍坊市商务局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确定为承担潍坊市典当行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并报山东省商务厅备案。此次遴选工作申报时间为2017年3月17日-3月21日,3月22日上午9:00在阳光大厦8楼会议室进行现场评审。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