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骗数百人携1500万跑路 “恒贷网”幕后黑手藏身济宁金乡?


来源:齐鲁网

在伪造办公地址之外,恒贷网还将金乡县本地的电动车厂安驰车业伪造成平台的贷款方,安驰车业的负责人对此甚至毫不知情。目前,恒贷网的受害者已经前往金乡县,并计划向当地警方报警,希望他们能早日找到幕后黑手,及时挽回自己的经济损失。

原标题:骗数百人携1500万跑路“恒贷网”幕后黑手藏身济宁金乡?

齐鲁网3月19日讯当下,大家通过互联网购买理财产品已经是司空见惯了。与传统的银行理财产品相比,互联网理财收益高、办理方便快捷,得到了很多网友的推崇。但由于整体行业发展的不成熟,各种网络理财平台的崩盘现象也时常发生,令不少投资者损失惨重。

数百名投资者购买“恒贷网”产品 老板跑路本息无归

近日,植根山东的P2P网贷平台“恒贷网”曝出老板跑路事件,目前,该网站的理财本金和利息无法兑付,给投资者造成了非常大的损失。

受害者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去年看到了一个叫恒贷网的网站,国有控股科技金融平台,工商注册一应俱全,年利率是7%,就相信了这个平台,投入了资金。

张先生是济南的一名退休工人。他告诉记者,2016年年末,自己在互联网上偶然接触到了一家名为恒贷网的P2P理财网站。所谓P2P理财,就是以网络为中介,把借贷双方联系起来的新型金融服务形式。在恒贷网的网站上记者看到,该公司宣称是属于国有创新安全型互联网金融平台,控股股东为国有独资企业。查阅工商注册信息也可以看到,曹县财金发展有限公司在该公司占股51.1%,而曹县财金正是曹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的全资子公司。张先生表示,正是相信了这个平台的政府背景,他才一下投入10万元购买了理财产品。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购买后不到两个月,意外就发生了。

受害者张先生表示,听说恒贷网出问题了,当时身体也不好,血压高,一下子就懵了。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SALdAmqZaaL7qBc3slMA2uicgbTj9cVSSsNHdRnCJI1e4QNoX3C0yGPL4ZVdiaCSuaKNaeUJLt6CCbWvIyPQEZQ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图片

正当恒贷网全面瘫痪之时,曹县财金发展有限公司发出声明,表示恒贷网有关国有资本控股的注册信息均系伪造,他们从未投资过恒贷网。

2

图片

至此,张先生和全国各地其他二百多位投资者才恍然大悟,原来他们是落入了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局之中。根据不完全统计,平台总计1500多万的理财资金全部人间蒸发。

从项目开始到崩盘,恒贷网仅仅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就坑害了数百名投资者,运营手法之娴熟,令人十分震惊。那么,这家公司的管理者如今身在何处?上千万的投资又是否有机会追回呢?

在恒贷网的投资者发现网站瘫痪之后,公司的管理者也仿佛人间蒸发,不知去向。然而在分析这家公司的相关信息后记者却意外发现,这家注册地在北京的公司却频繁和济宁市的金乡县有着多个交集,而随着调查的深入,这场骗局的核心人物也渐渐浮出了水面。

恒贷网屡次造假均涉金乡相关企业 一股东为当地厂商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恒贷网虽然在北京注册,但却和济宁金乡县有着十分密切的联系。而该网站标注的办公地址,也是金乡县的一个商品批发城。不过记者实地调查发现,该地址根本不存在,是公司的刻意伪造。

在伪造办公地址之外,恒贷网还将金乡县本地的电动车厂安驰车业伪造成平台的贷款方,安驰车业的负责人对此甚至毫不知情。

除此之外,恒贷网还伪造并发布过金乡某银行的财务证明,后来也遭到揭穿。

屡次造假均涉及到金乡县的相关企业,这种反常的现象足以表明,恒贷网骗局的编织者对金乡县十分熟悉。而记者通过查询后也发现,恒贷网的第三大股东郝某,就是金乡当地一家电动车制造厂的经营者。

在金乡司马镇工业园区内,记者找到了郝某经营的这家公司。虽然厂内的工作人员表示对郝某一无所知,但在厂内办公室悬挂的通讯录上,郝某的名字赫然在列。记者随后多次拨打郝某电话,均无法接通。

目前,恒贷网的受害者已经前往金乡县,并计划向当地警方报警,希望他们能早日找到幕后黑手,及时挽回自己的经济损失。

山东P2P理财领域多次曝出严重问题

而除了恒贷网,去年山东P2P理财领域也多次曝出过严重问题,下面来回顾一下。

去年1月,德州的王女士通过微信好友介绍,加入了一个名为LCF国际慈善基金的理财项目,该平台利润十分惊人,每天利息高达10%。

王女士告诉记者,这个理财项目投资额度最低三千,而且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追加投资,否则就封号。王女士分两次,在该平台共投入八千元,然而打款后,网站却迟迟不显示,投资打了水漂。王女士随后报案,但资金至今未能追回。

去年8月,位于济南高新区的P2P理财平台东领在线突然关闭。等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人赶到公司时,发现早已人去楼空,4600多万投资款不知去向。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行业整体发展不成熟,最近几年,P2P理财行业跑路现象频繁发生,而山东更是重灾区之一。

编后:网络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希望以后大家在购买网络理财产品的时候能够擦亮双眼,避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