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教育快评:在线教育中的一次弯道超车


来源:凤凰教育

如今,随着大量资本涌入在线教育领域,许多教育机构相继宣布天价的融资金额,收获了无数媒体的眼球和无数同行们的膝盖。相比之下,贵学教育却十分低调,低调得近乎神秘。

原标题:教育快评:在线教育中的一次弯道超车

近日,一款默默无闻的学习应用登上了App store的教育类畅销排行榜第一。这款App的名字叫学为贵。这是在线教育赛道上一次静静的弯道超车。静静是谁?这次是贵学教育。

如今,随着大量资本涌入在线教育领域,许多教育机构相继宣布天价的融资金额,收获了无数媒体的眼球和无数同行们的膝盖。相比之下,贵学教育却十分低调,低调得近乎神秘。它似乎从未在线上线下烧钱打过广告,从未对外提及用户数据,财务规模,是否已经融资等等。它真正开始引起整个英语培训行业关注,其实是发生在今年7月初环球雅思学校影响力最大、号称身价十亿的雅思名师王陆选择加盟贵学教育。

也许我们可以从当时王陆的微博中找到这次贵学教育App登顶的原因。王陆表示,当时她从环球雅思辞职之后,没有考虑独立创业,也没有考虑其他知名教育机构邀请,而在一周内决定直接加入贵学教育,是因为贵学的创始人刘洪波邀请她潜水试听了贵学在线的一场直播网课。

王陆说,作为资深网课教师,她不关心上课时屏幕中显示的在线人数,业内90%的数据都有水分。她只看公屏中学生留言提问的质量和频率。在贵学教育平台,她第一次被深深的震撼到了。公共提问区刷屏率快到几乎看不清,讲课教师不停说:慢点慢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来。

在线教育是趋势是未来,王陆说,贵学教育的在线雅思课人气和用户数是行业里第二名的十几倍。这是外号“雅思王”的她没有考虑传统大型英语培训机构,而选择贵学教育的根本原因。

很可能王陆的选择没有错。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在7月29日发布官方新闻,王陆的教材《雅思王听力真题语料库》创纪录的日销三万册,当日版税10万以上!这让以前宣称名师在线教育年收入过百万的新闻成为历史。人大社的新闻中提到感谢贵学教育的大力支持,从中其实暴露了贵学教育一直秘而不宣的庞大用户群体,和它瞬间爆发的巨大商业能量。

昨日联系到王陆,问近况如何?她笑笑说,现在她每月网课的收入是以前的十几倍,书也卖的很好,是当当网雅思类图书销冠。

这是在线教育平台的力量。

谈起这款App在8月的教育类畅销排行第一,贵学教育的创始人刘洪波的话语中谦逊中露出了激动。他说其实他本人也很意外。当知道这个消息时,他才从苹果开发工程师那里了解到,付费排行榜是按付费总金额排序;免费排行是按下载量排序;而畅销排行榜的规则苹果公司不透明公开,大概是按照过去几天的用户付费总额、新增付费用户数、老用户数二次付费率等多个参数和不同的权重决定。

刘洪波估计,学为贵App的畅销很可能和雅思学员关系不大,主要应该是大学生用户群体,因为这款App里集成了名师的四六级课程,其它平台卖1000元,这里只要1元,还是顶级名师授课,正版。

当被问到贵学教育的商业模式和融资情况时,刘洪波却不愿意深谈,他仅表示,贵学的模式很独特,很难有参考示范作用,很难模仿。他过往的经历让他现在不太愿意烧钱做事。  

刘洪波是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硕士,主修市场营销和信息系统双专业。2003年回国后加盟新东方任教,迅速走红后离职,与胡敏等人共同创立新航道,历经IDG、Kaplan等投资、烧钱发展等过程。2008年出任北京雅思学校董事长,2010年和香港现代教育联合,经历了烧钱提升知名度、最后现代教育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过程。2012年他再次创业,瞄准在线教育,成立贵学教育。

刘洪波最后说,他以前烧过很多钱,这次不愿意了。是因为烧钱意味着赌博,赌博就意味着有输的可能性。他说现在年龄大了,做贵学,输不起,只能赢。

今年,他40岁。

[责任编辑:刘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