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姜异康: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


来源:齐鲁网

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今天(3月17日)召开,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龚正,副省级领导干部,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7317120322674.jpg

现场图片

原标题:山东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齐鲁网3月17日讯(记者 刘庆 李侠 宋强)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今天(3月17日)召开,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龚正,副省级领导干部,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柏继民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刘伟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龚正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人大有关代表团审议和政协有关界别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孙伟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全国“两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砥砺前行的目的,会议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人大有关代表团审议和政协有关界别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丰富发展,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李克强总理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对于我们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央关于今年工作的部署安排、做好山东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姜异康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全省上下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各部门要通过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有效地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认清形势、强化担当,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把握主线、突出重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动力活力;完善政策、强化措施,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

姜异康指出,要进一步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和政协工作,巩固团结和谐的政治局面。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和政协工作的领导,认真履行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全面贯彻执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全省各级人大要充分发挥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选举等各方面工作,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水平。全省各级政协要继续坚持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把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努力提出更多更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要进一步做好人大和政协换届工作,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确保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姜异康要求,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知识分子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知识分子的良好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准则》、《条例》,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带动和示范作用,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