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网民两会期盼:小城也能看大病 减轻就医压力


来源:人民网

2017全国两会期间,许多山东网民通过“两会来了 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活动,写下自己的家乡发展的期盼。

原标题:山东网民说两会期盼:小城也能看大病 减轻就医压力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张静淇)2017全国两会期间,许多山东网民通过“两会来了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活动,写下自己的家乡发展的期盼。很多网民都希望能减轻就医压力,减少积久成疾、因病致穷的现象。

因医疗水平有限导致看病难

在活动中,有网民认为,要想破解看病难,除了要控制医药费不合理增长、调整个人支付比例,还要解决医疗设施、技术水平良莠不齐的问题。

因为医疗水平有限导致看病难的情况不在少数,一位家长留言说,自己的孩子患上脑部恶性肿瘤,本地医疗设备和技术有限,为了给孩子更好的治疗,只好举家进京就医。另有一位网民也表示,乡镇医院药品稀缺,很多疗效好的药需要到大城市购买。

“能否让乡镇医院的医疗设备更先进,能否有更多的好医生?”不少网友说出对家乡医疗条件的期待,希望减少去大城市、大医院排队的辛苦奔波,减少老百姓的经济负担压力。

巨额医疗费成不可承受之重

一位80后妈妈说,2016年10月自己的女儿查出恶性淋巴瘤,治疗不到一半就花光了所有的筹款,让本不富裕的家庭苦不堪言。这种情况不只是个例,类似的情况在不少地区家庭均有出现。山东一名患有血液病的儿童自确诊到进行骨髓移植手术,半年多时间花费90多万元。孩子家长留言表示:“医保报销每年最多仅15万元,我们到现在才报销出不到10万元。巨额的医疗费用我们已经承受不了了,但孩子的生命更重要,我们实在不忍放弃。希望能得到政府的救助。”

对此,网民纷纷呼吁,希望提高报销比例,尽快落实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并对患病贫困人口实行医保政策倾斜。将更多的“疑难杂症”列入医保重大疾病范围内,缓解看病贵难题。

在此基础上,还有网民建议为每位患者建立大数据库,通过系统随时查看自己的医疗服务明细、报销比例等,每天一小结,让患者明明白白诊治付费情况。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