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农业大学与省科技厅协作探索科技精准扶贫


来源:齐鲁网

8日上午,山东农业大学与山东省科技厅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山农大老校区举行。随后,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高东升和省科技厅副厅长李储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原标题:山东农业大学与省科技厅协作探索科技精准扶贫

齐鲁网泰安3月8日讯(山东台泰安站记者 王舒薇)8日上午,山东农业大学与山东省科技厅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山农大老校区举行。仪式上,双方就深化高校科研体制改革试点、共建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签署了协议,并围绕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和落实协议进行座谈。

000

签约仪式现场

座谈中,山东农业大学校长张宪省首先致欢迎辞。他说,山东农业大学在110年的发展历程中,积淀形成了“学用结合、学以实为贵,育人为本、学术至上”的办学理念,培养了以8位两院院士为杰出代表的各类优秀人才19万余人,获得包括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在内的国家级科技成果奖30余项。学校现有70多个校地战略合作市(县、区),100余个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400余个教学科研就业实践基地。

他表示,今天签署的《山东省科技厅与山东农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和《山东省科学技术厅与山东农业大学共建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协议》将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源头创新支持,助推山东农业大学的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双一流”建设,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随后,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高东升和省科技厅副厅长李储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协议中,双方达成了构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农业基础科学研究基地、探索科技精准扶贫新路径、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组织开展重大科技攻关等共识。

会上,山农大和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还就科研创新、大学生创业创新、平台研究生培养、平台条件建设、对外科研合作、人才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经费投入与使用等问题提出建议,对两个国家级平台将来的国际科技合作,聚焦国际前沿开展研究工作情况谈了看法。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