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一学校76名女教师扎堆生猴宝!教师荒来袭…


来源:齐鲁晚报

随着二孩政策放开,不少女老师开始准备生育二孩,这也成为不少中小学教师奇缺的重要原因。

兰陵某小学

娃娃的数学真是体育老师教的

“你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吗”,这是一句玩笑话。但实际情况是,在临沂很多农村学校,像数学老师教体育、语文老师教美术等一位教师兼任多门学科的现象普遍存在。

“数学、品生、体育、美术,还有综合,一共是五门。”在临沂市兰陵县城周边一所小学任教的张老师查数着她所任教的学科。“五门学科,一周下来最少17节课,还要写备课、批改作业,教学任务确实比较重。”50多岁的张老师直言,往往一天下来感到很疲惫。

“教师短缺是主要原因。”据了解,张老师所在的学校共有650多个学生,任教教师仅有26个。再加上常年派教师去一些教师更短缺的学校支教,本校的教师就更短缺了。对于兼任的学科,张老师表示无奈:“全校基本都是这样的模式,美术就是让学生自己画画、音乐课就是打开多媒体放歌给学生听。”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